导语:电视剧《黎明之前》的播出捧红了几位年过四十的中年男星,张晞临、任正彬、田小洁……个个都是硬汉。这不禁让人们感到,现如今的老男人们怎么越来越有魅力了?
    其实,老男人有着年轻人不可及的优点,例如这个年纪的男人们都成熟中带着稳健,有着相对稳定的经济基础,更加懂得心疼人等。这样看来,嫁个“大叔”也许真的很幸福。[我也说几句]

热词热事:前赵薇后周迅 陈坤成为“妇女之友”典范

《黎明之前》老男人扎堆 四十“正”当红
    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成就了孙海英,一部《亮剑》成就了李幼斌,而《黎明之前》不仅成就了42岁的吴秀波,更让几位年过四十、名不见经传的中年男星一起搭上了开往春天的列车,饰演齐佩林的张晞临,饰演孙大浦的任正彬,饰演李伯涵的田小洁,都是有满满一页纸作品履历的荧屏熟脸。这次,观众终于记住了他们的名字。
    张晞临:出名真得靠碰
    从1998年算起,张晞临的履历表上也排满了几十部戏,但再没有一部给他带来《一年又一年》的观众缘,直到《黎明之前》。“要说演员不想出名是假的,但真得碰,圈里有行话是,‘你就差一部戏’,其实很多演员都是这个状态,遇到齐佩林是我的运气,遇到刘江这么好的导演,秀波、永健这么好的搭档更是运气。
    任正彬:拿出自己的真诚
    《黎明之前》开拍在即,刘江找到任正彬。“本来我想演齐佩林,因为以前我都演比较憨一点的多,我也想演个圆滑点的角色,可导演说,你就演大浦,拿出你的真诚来。”任正彬确实把孙大浦演得很真诚,他自己也说,这恐怕是谍战戏里最单纯的特工了。
    田小洁:大家以为我是场工
    虽然都是配角,但在田小洁看来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要求不高,只要能有口饭吃,有个住的地方就行,所以心态挺好。我每到一个新剧组拍戏,大家都以为我是场工,因为我不擅长和不熟悉的人交流,只在演戏的时候出现。”当初林永健推荐田小洁饰演李伯涵,除了他,其他演员都和导演很熟,而恰恰这种距离感是李伯涵身上所必需的。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热词热事:前赵薇后周迅 陈坤成为“妇女之友”典范

《黎明之前》收官 吴秀波解析新一代孤胆英雄
    谍战剧《黎明之前》中吴秀波扮演的刘新杰塑造了一个和以往有别的卧底形象。他帅,却没柳云龙那么热衷于拗造型,他酷,却没有孙红雷那么泰山压顶岿然不动。他这个角色的塑造更有野心,你很难用几个形容词来概括他。因为他在具备我们心中的孤胆英雄的特征的同时,还流露出忧伤、绝望、脆弱、孩子气、玩世不恭、神经质等陌生的特质。
    A 帅气造型:他是一个戏子的坚强
    对于观众们津津乐道的吴秀波的发型和外形,他本人表示其实并非有意为之,决无“耍帅心理”。“我是一个从小到大很散漫的人,形体也不像军人的形象表现得那么的专业化。他的帅不是我赋予他的,而是这个角色赋予他的。他有时带着一颗破碎的心,而脸上却带着玩世不恭的时候,他是极为坚强的,是一个戏子的坚强。”
    B 小动作:给观众承载情绪的空杯子
    刘新杰是一个小动作很多的卧底。最被观众关注的就是他随时不忘拿在手上的小酒壶,和他每次告别时冒的一句日文“撒油那拉!”。吴秀波说:“你需要一些莫名的符号,就像一个空杯子来装载观众们的情绪。我觉得撒油那拉就是这样的一个东西。你碰见一件事情,永远说一句口头语的话,那么同样的一个词,同样的语气,在观望人的眼中,感受的东西完全不同,这个就是你要给观众的空杯子。”
    C 情绪基调:绝望、宿命感背后的悲观主义
    《黎明之前》的刘新杰在撤退这个问题上的回答是:“我注定就是一根钉子,烂也得烂死在这块木头里”。他是悲观的,吴秀波表示,体现人物的压力并不是靠紧张和矛盾,而是“如果你的抗压能力不够强的话,这个压力体现得才极致。就是说我们要看主人公身上有没有绝望的成分,有没有宿命感。”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热词热事:前赵薇后周迅 陈坤成为“妇女之友”典范

剖析:老男人所具有的独门优势
    一、男人四十是一枝花
    一般说来,到了这个年龄的男人,除了特别恶心的外,上了这年纪的男人都在成熟中带有稳健。这种发自身心的魅力不是小青年可以比拟的,没到那个层次,男人就是长得再帅也不可能有所谓的这种由内而外的风度。
    二、有相对稳定的经济基础
    如果真有本事的男人在这个年纪已经不为经济所虑,他们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可以重新支撑一个理想中追求的爱情的天空,弥补婚内的不足。
    三、闲余的时间
    老男人一定会开车送你回家,哪怕你家在东城他家在西城。到了你家门口,他不会过分殷勤地送你上楼。但当你刚换了拖鞋,他的手机又打了过来,问:“楼道黑,有没有平安到家?”
    四、角色定位
    这种男人在现实中可以充当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时候他们可以是小女孩的兄长,也可以是小女孩子的情人,单凭这点,许多女孩子已经会对其形成依赖。
    五、性经验丰富
    上了这年纪的男人对房事已驾轻就熟,他们会轻易引导小女孩子,激发她们的欲望,而和小男孩相提,这也是无法比拟的。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热词热事:前赵薇后周迅 陈坤成为“妇女之友”典范

口述1:我与老男人的幸福生活
    我今年二十出,我男友大我十一岁。我们也在一起了很长的时间,虽然我男友从来没有和我说过什么甜言蜜语,也没给我什么礼物,但我觉得我住在他家的时候挺好的,至少有个人陪我。我真觉得年龄不是什么大问题。在我看来,感情是细水长流、冷暖自知。我自己是读博士的,很多所谓的数据,所以我能理解,学术这些东西,有时候不如自己的感受来的靠谱。
    我和我男友都没有房子,都没有买车,我们住在高档社区,上班下班都不到十分钟路程,我们都不缺小钱,我们都有梦想。我觉得感情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是现实上来看,年龄差距大的,未必比年龄差距小的婚姻不可靠。我是个重感情的人,因我觉得什么事情都是可以谈的,可以说的。 [详细]
    口述2:闺密恋上老男人 面对老公就难受
    已婚闺密给我来电,她恋上了一个老男人后,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无心与老公在一起,她问我:应该怎么办?她对我说:“我想要离婚。我根本不爱我老公了,我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心里却爱着另一个人。”我问:“那个老男人是怎么样的人?”
    闺蜜告诉我说:“他做任何事都很投入,对享受也很内行,见识很多,心胸宽广,境界很高,乐于助人,社交很广,他在政治、学术、经济、社会公益各个方面都做到卓越,他似乎过了好几辈子的人生,匪夷所思。最打动我的是,他对我的影响力,他总是引导我、鞭策我,做到我原来觉得我根本做不到的事情,他对我认识自己、成就自己有莫名其妙的力量。” [详细]
    口述3:想嫁给有权有势的老男人 我有错吗
    这几天我的一个客户给我介绍一个男的,46岁,离异10多年了。一开始,我第一反应就是不行,坚决不行,都快可以当我爹了,我爸50多点。然后我那个客户就说,那个人人品也好,也有钱,家里存款几百万,房子几套,做生意。
    我听了真是心动,呵呵,如果找个这样的男人,就可以不用担心没房住,总算有自己的房子了,也不用担心结婚后如果怀孕,没办法工作养家怎么办。而且还可以因为我,能大大改善我家的命运。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微博热议:女人 不妨找一个无话不谈的男闺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