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著名演员吕丽萍在网络上发表抵制同性恋的观点近期引发了圈内圈外无限热议。蔡康永、宋丹丹、信等明星均表示了对该观点的反对。网友们对此也是质疑不断……
    我们究竟有没有“反同权”?对于他人的性取向和观念,即使不赞同,我们是否也该抱有一种尊重的态度? [我也说几句]

吕丽萍歧视同性恋 众星质疑
    近日,著名演员吕丽萍在微博上转发关于抵制同性恋的文章成为媒体明星关注的焦点。据悉,在2007年孙海英就曾公开称同性恋是犯罪。吕丽萍孙海英夫妻俩的做法在娱乐圈遭到众艺人的质疑。著名节目主持人蔡康永就是公认的同性恋者,对于吕丽萍的过激言论,他表示很尊重吕丽萍但现在质疑其做人的道理。这次吕丽萍反对同性恋事件在娱乐圈可谓是掀起了一场波澜,杜汶泽、阿SA、范玮琪等等都表示支持同性恋者,尊重同志朋友。
    【各方回应】
    孙海英受访称不识蔡康永 直言人有态度很正常
    6月26日,吕丽萍转发一位牧师反同性恋婚姻的微博,引起轩然大波,除了一些同志团体号召抵制外,29日晚蔡康永也批评吕丽萍,称其不懂做人的道理。30日,网易娱乐专访孙海英,他反问“谁是蔡康永”,并称“人有态度很正常”。
    李银河:吕丽萍的言论突破了社会道德底线
    李银河在接受采访时批判了吕丽萍的行为,称其言论突破了社会道德底线,同时呼吁公共人物发表言论应该更加包容。
    宁财神:同性恋不是弱势群体 他们缺乏必要的自信
    宁财神发了条自称是“找骂贴”的文章,称同性恋并不是弱势群体,但缺乏必要的自信。 [详细][我也说几句]

4成多网友认为“反同”缺乏尊重
    近日,有关吕丽萍“反同”的事件在网络上引起了各方争论。圈内明星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其中,蔡康永、宋丹丹等圈内名人均表示不赞同吕丽萍的“反同”观点。对此,新浪女性特别做了网友调查。结果显示,4成多网友对吕丽萍的“反同观”提出质疑。
    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网友不支持这种“反同”言论,认为这是一种“缺乏对人的起码尊重,背离社会普遍认同”的观念。大家认为,无论“同性恋”或是“异性恋”,都是一种自然的性取向。即使不认同“同性恋”,也应该保持起码的尊重。 [详细][我也说几句]

口述1:我与同性恋老公的奇特生活
    他装做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逗我开心,然后却把自己关在洗手间里好久。晚上睡觉时他疼爱的把我搂在怀里,可我倾听到的心跳却分明和自己不是一个频率。他每天准时下班回家陪我,推到了一切工作和应酬,不让我做任何事,连喝水杯也要亲自递到我手里。
    这种宠爱对我和他都是一种煎熬,我有时会想起另一个可怜的人——他的爱人。对于他们来说,我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外来入侵者。 [详细]
    口述2:我的有钱帅老公是个同性恋
    我怀孕的反应特别重,吃什么吐什么。医生给我开了病假单,我就休息了。就在这段休假期间,我却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有一天,我觉得身体不那么难受,就把家里的衣服、床褥都翻出来晒。在贮藏室的角落里,我发现一个箱子,很旧,被密码锁住了。我一个一个地把数字拼来拼去,居然把密码给拼出来了。箱子里是几件旧 衣服,一本集邮册,还有的,就是一个笔记本。
    我翻了翻,发现是他以前的日记本,看着看着,我整个人像从天堂掉进了地狱:我的高大、帅气、被很多人称赞的老公,居然是个同性恋! [详细]
    口述3:女友母亲努力改变我的同性恋倾向
    白老师说,希望我去学着爱一个女人,学着和她交流,努力寻找彼此的共同点,就像一天天的工作,把和一个女孩的交往看成是每天的必修课,“这时候,你会发现,和女人谈请说爱也是件挺愉快的事情。”
    白老师最后说,硬着头皮去做,既然努力爱一个女人不是什么坏事,也不算太难的事情,并且在爱的过程中会渐渐感觉快乐和自信,收获身边更多人的美好祝福,那么,坚持去爱的过程就不会太枯燥,太累。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