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根据调查,在被调查的发生家庭暴力的548户家庭中,大专以上学历的有111户。如今,家庭暴力似乎越来越多地蔓延到了高知家庭中。可见,高学历的老公不一定就是靠谱的老公……
    对此,姐妹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想要找个“好老公”,必须擦亮双眼,先找一个“好人”。[我也说几句]

关注:调查显示2成家暴来自高知家庭 原来暴力与学历无关

1/4家暴来自高知家庭
    据广东某市妇联的一项调查表明:在被调查的发生家庭暴力的548户家庭中,大专以上学历的有111户,占20.3%;公务员家庭72户,占13.1%;月收入2000元以上家庭88户,占16%。调查结果显示,近几年来,家庭暴力像传染病一样,正在向高学历、高收入家庭蔓延。全国每年约有40万个家庭解体,其中四分之一缘于家庭暴力。
    家暴和学历无关   
    家庭暴力不是没文化的代名词,知识分子施暴犯罪并不奇怪。男尊女卑的潜在意识、男人对女人的独占心理是一代代遗留下来的观念,十分顽固,很难一下子改掉。据调查,在当代大学生和大学老师中间,要求女孩子谈恋爱要从一而终的也不在少数,因恋爱不成而杀人的案例也有。在研究生当中,推崇“男子汉形象”、认为“打是教育”的也有不少。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网友经历:家暴——女人心中永远的痛

口述1:嫁给了我讨厌的他 惨遭家暴20多年
    黑丹把我打得遍体鳞伤,然后又掐我的咽喉,这时同室的那两姐妹回过神来,硬是把他拉开,并且牢牢地抓住他,大声地喊躺在地上的我:“妮姐,你快跑,你快爬起来跑呀!”于是我赤着脚穿着睡衣就跑出来,我应该往下跑才是,可是我吓得慌不择路,跑到了6楼。黑丹追了上去又拽着我的头发往下拖,我痛得大叫……
    像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共同生活的近20年中,已经发生过无数次,为了孩子我一忍再忍。即便如此,儿子也因为我们常常打闹不休,早早辍学走人了社会。我觉得挺对不起孩子的,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口述2:老公婚后成家暴男
    我无地自容。因为就一个半月前,我老公何国军在我单位里大闹了一场,他一拳头把同事小张的鼻梁骨打断了,小张至今还在家休养,我赔了医药费,又向小张的老婆苦苦恳求了半天,小张家才没有报警。这还不算,何国军还指着主任的鼻子骂,“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个什么东西,你打我老婆的主意,给她打暧昧电话,你要真动动她试试!”他一使劲,还摔了主任的杯子。
    回到家里,我向爸妈哭诉,爸妈气得要拿菜刀找他拼命。被我拦住了,我说不用再跟他讲任何道理了,坚决离婚!
    口述3:我用浓妆掩盖家庭暴力的疮疤
    蝈蝈是个酒徒,见酒就喝、每喝必醉,醉酒后定然回家砸东西,打老婆,酒醒后又忙不迭忏悔发誓,这三部曲几乎每月都要上演一两次。起先,我还苦口婆心地劝他,但我很快就发现这是徒劳的。
    我们住的是老式公房,家里要有动静,隔壁邻居能听得一清二楚。为了掩饰家丑,我在地板上铺了厚厚的地毯,这样,蝈蝈砸起家什来动静也能小一点。挨打时,我总是用手臂护住头,生怕脸上挂彩。翌日起床,我必然要精心打扮一番,用眼影遮盖哭肿的双眼,用胭脂水粉掩饰浮肿的面孔。走在街上,我会特意挽住蝈蝈的胳膊,装出一副小鸟依人的幸福模样,以此回应邻居们狐疑的目光……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知心话:姐妹们请睁大眼 找“好男人”要先找“好人”

想找好男人 不妨先找“好人”
    女孩子好像总容易觉得那些对别人“一脸 臭”,只对自己好的人,才是真的爱自己,才足以彰显自己在他心里是多么的与众不同充满份量。如果一个男人肯为自己改变,那就更好了。的确,如果不介意你,怎么可能因为顾忌你的感受喜好而委屈自己的感受喜好。但如果这不是一段如火光瞬间达到最美然后决然消失的爱情的话,漫长的日子和琐碎的生活会让这种改变变得成为负累甚至靠不住。
    这世上,各有各的秉性习惯,谁会为了谁而长久地委屈呢?所以,如果你想找个“好男人”,不妨先找个“好人”。你想,他温和而心软,他对陌生人都这么好,对他老婆,又会差到哪里去呢?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盘点:被曝曾殴打女友的明星

张默 更多>>

    2004年爆出张国立儿子张默动手殴打女友的消息。女友将照片爆上了网。一时间此时引起来不少网友的愤怒。[详细]

马景涛 更多>>

    生活中的马景涛容易情绪激动,因为打人成为台湾地区警察局的常客。马锦涛的前妻就是不堪家庭暴力才和马景涛离婚的。[详细]

克里斯-布朗 更多>>

    小天后蕾哈娜被克里斯打得鼻青脸肿上了法庭,蕾哈娜为什么挨打?据说是一条劈腿短信引发的血案![详细]
微博热议:警惕 家庭暴力在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