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知己 黎明的大情与小爱(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8:37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黎明和王菲(新浪女性配图,来源:都市主妇)

  红颜之三:王菲

  王菲:我和黎明不来电

  黎明:我对她有感觉

  原来黎明心里暗藏的这个女人是王菲。在很多年前,他就跟王菲传过绯闻。黎明和王菲之间,看似八杆子打不着,实则却有着一些暗流。首先,两个人都是北京人,生活背景比较相似;其次,两个人都曾经在欧美

留学,经历比较像;而且,两个人出道时间差不多,并且都在音乐方面有着执著的追求,而各自都是天王天后级人物。同时,王菲也是黎明中意的类型——她既气质高雅,又个性独特;生活态度正面又不失风情。如果说舒淇只是一支鲜红的小辣椒,内里还有一些自卑和不足;那么王菲就是一朵冷艳素雅的莲花,内心自信又了解分寸界限。两个女人站到一起,高低自然就容易分出来。

  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黎明虽然还在跟舒淇同居,却要花巨资请王菲来出演自己的电影《大城小事》。黎明应该是对王菲倾慕已久,他对于两个人在拍戏中擦出火花充满期待。而舒淇本来还在憧憬出演这部电影的女主角,却想不到败给了这个隐形的情敌王菲。这也是最终让舒淇决定离开黎明的导火线。

  黎明王菲情感模式分析:得不到的爱,是床前明月光

  王菲是黎明用来对抗舒淇的武器,他可能对舒淇已经不爱,所以用此方式来宣告二人关系的结束。但是,他这种方式却不但伤害了舒淇,也未能赢得王菲的芳心。王菲也是黎明少有的没有追到的女人。王菲太聪明了,她知道黎明跟舒淇根本没有断掉,她也因为经历了无数情伤,而对男人(尤其是花心男)不再容易动心。她的理智感也让她无法接受黎明,同时,黎明那种阴柔漂泊的气质也让她毫无安全感,对待黎明,她最终选择了闪躲。

  黎明为了王菲,费尽了苦心,但最后却空手而回。不但舒淇因此拂袖而去,王菲也只成了水中花般的空想。黎明只有唱着那首《两个人的烟火》“就让这样一崇波/磨擦出回忆的泡沫/是我对你认识太少/还是我自己想得太多”来纪念这段单恋。王菲和舒淇就像黎明心中的“冰与火”的两极,表达着他内心比较分裂的对女人的看法。一朵是白玫瑰,另一朵则是红玫瑰。后者因为过于浓艳而缺乏回味;前者却因为宁静素淡,在智性上有一些启示。王菲的灵性确实也可以帮助黎明去反省生活中的盲点,而王菲的端庄和独立也让他感觉到某些温暖与宁静。只是后来,他再难以遇到这样的女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