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11月22日是日本著名的“恩爱夫妻日”,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按照惯例公布了今年的“名人理想夫妇”排名,结果显示,结婚已30年的三浦友和和山口百惠夫妇再度登顶,连续六年称霸该项排名。
    就像三浦友和在自己首部自传书《相性》(日语中缘分的意思)当中所述的那样,“我和一位与自己性格相合的女子完婚……彼此之间有着非常坚实的基础和信赖感,正是有了内人的功劳自己才能够走到今天……”这对上世纪80年代风靡中国的“金童玉女”,仍在幸福地书写着“王子与公主”的童话…… [我也说几句]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银幕情侣终成眷属
    “我和她几乎没有吵过架。我们很讨厌吵架后几乎凝固的气氛。对于‘吵了架之后才会发现问题增进感情’这样的说法,我们从不相信。因为吵架之后,谁都不愿意理对方……可以说我遇到了非常优秀、与我缘分相投的她,并成为了夫妻……与她相遇至今30多年,一直幸福地过来了,所以相信我的感觉应该没错。
    他俩的婚姻:恩爱30年被称楷模
    山口百惠17岁那一年,接到了三浦友和一张写着他电话号码的纸条,“电话交往”8个月后,俩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随着二人最佳“银幕情侣”的形象日益巩固,他们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正是这种爱情,使得20岁的百惠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说出这样的话:“我希望自己能平凡地结婚、生孩子,这就是我的梦想。”
    1981年11月19日,三浦友和迎娶了全日本最美的新娘——山口百惠。从此以后,日本影坛少了一个倾国倾城的山口百惠,少了一对万众瞩目的银幕情侣,世上却多了一对幸福的凡夫俗妻。
    他俩的儿子:一个唱歌一个演戏
    三浦友和山口百惠有两个儿子,都继承了父母的事业,进入演艺圈。大儿子三浦佑太朗出生于1983年,现在是一名歌手,二儿子三浦贵大出生于1984年,现在专心演戏。对于父母是大明星,两个儿子都曾表示,他们在家中并没有多少特别感觉。母亲在他们眼中,生活很规律,每天很早起床准备大家的早餐,然后做一些家务。而爸爸很忙,家庭气氛也很好,父母很尊重他们。 [详细] [我也说几句]

5种方法让男人呵护完美婚姻
    近日,有朋友问我关于婚姻呵护的话题。说实话,我目前一直是单身。对于婚姻我只是拥有纸上谈兵的那点儿经验。对于回复网友的情感倾诉,我也已经搁浅了许久。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个结果。因为首先这是对我作为一个情感写手的亵渎。但是无所谓了。毕竟我还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毛孩”。
    第一:对待婚姻,男人要主动学会坦白
    男人在和恋爱对象之间,在婚姻之前就必须把你的一切坦白给女人。至少是你曾经的恋爱史和你内心真正的想法,关于你们将要走进的婚姻。你们之间没有必要存在着一些拈花惹草的想法。
    第二:对待妻子,男人要做到顾家
    顾家的男人永远都能得到女人的赞赏。他会在女人答应女人所有在合理条件下的要求。并能做到工作之余,都会和老婆在一起散心聊天。这是彼此最起码的尊重。
    第三:对待家庭,男人要做到倾生
    倾生=倾其一生的事件为家庭。这一点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这是我曾经在某本书上看到的。它介绍,男人爱家的一点就是需要把你毕生的目标都放在你的婚姻和家庭上。只有这样你才能拥有一个完美的婚姻,即便是中间有不少的小矛盾。
    第四:对待感情,男人要做到专一
    女人和男人其实都一样,对待感情上都是需要对方的绝对忠诚。可是我也想问我自己,世界上存在绝对忠诚的爱情吗?这个我永远给不了答案。因为我自己就一直在犯这个最大最基本的错误。对待感情专一,我做得到,但是是在我得到的前提之下。
    第五:对待婚恋,男人要做到一生一世的相濡以沫
    如果你们在各自的婚姻期间出现了出轨现象,好好的扇自己两个耳光,问问自己既然看着外面的花草比家里的好,自己为何要结婚呢?为什么不选一个会控制得了自己不让自己对别人有非分之想的人呢?永远不要拿自私的理由给出轨找借口。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盘点“灰太狼”式的好老公
    刘烨
    娶了个老外做老婆的刘烨,却做起了传统的中国男人,在外努力赚钱,在内却对老婆百依百顺,最近刘烨因和舒淇[微博]再度合作出演刘伟强自编自导的爱情片《美丽人生》,一起出席了该片的开机仪式。在仪式上刘烨便自嘲自己是“跪搓衣板”行家。
    张学友
    学友哥是娱乐圈公认的好男人,也是公认的好老公,记得在江苏卫视第一期的《时刻准备着》中,学友哥在主持人的访问下,自爆自己家里的“小事听太太的,大事听自己的”,然后学友哥还强调了一句,至今为止他们家还未有什么大事发生。
    甄子丹
    最近几年事业上混得风生水起的香港男星甄子丹[微博]是一头绝对的“灰太狼”,因为他很会在外面“抓羊”,每年都能给家里带来过亿的收入,这些收入甄子丹还不忘交给老婆,自己仅仅从老婆手中拿一些零用钱而已。在家里又很听老婆的话,还称怕老婆有理,个子比甄子丹更高的汪诗诗,在家里的地位就是一头“红太郎”,最浪漫的是,婚后甄子丹也不吝啬对汪诗诗说“我爱你”!
    周润发
    在电影中,发哥是一个充满了传奇色彩的英雄人物,是一个绝对的大男人。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发哥却是一个很听老婆话的小男人,每次拍戏都会带上老婆,收入也交给老婆,连吃个路边摊也要在老婆的允许之下才敢吃。 [详细]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