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幸福的爱情是相同的,不幸的爱情各有各的不幸。对于爱情,其实没有必然的标准。通过一项抽查,我们发现答案的精彩程度甚至超过了8点档的电视剧。
    出轨、小三,这些其实不一定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是爱情阵亡的最可怕因素。仔细反思一下你也许会发现,你的爱情之所以不幸福,可能并不是因为那个小三,却仅仅因为长久地分离或性格不合。从现在起,不用害怕遭遇考验。清醒地认识问题所在,才能更好的经营你的爱情。[我也说几句]

让你最倍感压力的爱情杀手是什么

原来一场爱情的落幕,往往没有太多戏剧冲突:现实生活中高调的小三儿在调查中仅“屈居”第四,“绝症”和“性格不合”两道鸿沟更爆冷垫底。如何栽培爱情?物质保证、用心经营、不懈巩固。[详细]

在你看来 恋爱保鲜期有多久

“抽查”了531位网友的爱情公寓。他们都交代了,很多答案比八点档电视剧更精彩。通过调查,我们有理由相信,即使所有人都知晓爱情的真相,他们仍有勇气去爱——因为爱情没有标准,幸福无法比较。令人欣慰——有24.1%的受访者仍然相信爱无止境。 [详细]

恋爱中你有过出轨冲动吗

如果恋爱是豪赌,伴侣绝对忠诚的几率是四六开。另外,别再争论是男人更花心还是女人更绝情:虽然具体出轨情节各异,但在最坚挺的群体里,男女比例居然惊人一致。借用老托的句式,“靠谱的人都是相似的,不靠谱的人各有各的不靠谱”。[详细]

你最短命的一次恋爱持续了多久

众里寻他或许需要千百度,做排除法则要快得多,七成受访者用不了半年就能稳准狠地结束战斗。值得注意的是,仅6.3%的网友选择了“一晚”,或许在很多人心目中,一夜只能算“情”,不宜称“爱”。 [详细]

小三:促进爱情“优胜劣汰”
    这个到处充满“小三”的社会大环境,促进了爱情的优胜劣汰,整合了婚姻资源的优化配置。这样说,并不代表我们认同小三行为,也不是煽动女人的小三欲望,而是从社会化进程的高度去看待充斥着小三的社会婚姻环境。其实,小三的存在也推进了社会婚姻资源的优化配置。
    因为有了那些坚持不懈的小三,让恋爱中女人认清了暂时陪在她身边的是不是值得相守一生的伴侣,经过认真的思考和检验,找到真正适合她们的男人。同时,很多怨侣对自己和配偶的人生都不够负责任,因为财产、孩子、父母、名誉等问题,彼此消耗在没有幸福感的婚姻中,小三的出现也加速摧毁了这些病态的婚姻关系。
    有的时候失去可能也是对你的人生有积极意义的。比如之前曾采访过谢丽君,她前夫是台湾著名音乐人季忠平,小三是90年代红极一时的歌星陈明真,离婚的时候双耳失聪并且被员工卷走全部财产。但是现在在内地反而事业比以前做得好,成了台湾第一造型师。
    她很淡定的说:“因为这段经历,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珍惜,也明白了自己的能力在哪里,才能做到现在的自己。”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口述1:我把儿子托付给小三 她被吓跑了
    隔了几天,我又去了丽欣那里,敲了半天门才开,她看上去气色不大好,可是却忙前忙后地帮我斟茶倒水。我问她怎么了,她说没关系,只是有点不舒服,休息一下就没事了。我说不用忙活了,我来是想请你帮忙的,她听了很是不好意思,说:“大姐你有什么事尽管说。”我就把先前我的想法和打算都跟她说了。
    没想到,她一听我说要把儿子托付给她,她就急了,她说:“大姐,我知道我做了错事,我一定改,但这事我不能答应。”我说:“算我这个当姐姐的求你,老公变心了,我也没办法,女人到了这步田地,说什么都没用了,我一个人过倒也清净。”可是她始终不肯。 [详细]
    口述2:气愤 老公劝我和小三和平共处
    最近半年来,因为他和情人关系太过张扬,我很反感,再加上他对情人言听计从,宠爱有加,我从吃醋到憎恨,经常有事没事就发气。他也因此经常骂我,打我,现在我和他情人也变成了仇人,三个人的关系也不和谐。
    每次和老公吵闹后,我都想离婚算了,但老公多次劝我,和平共处才是出路,每次他打过我后,又极力哄我,使我总下不了决心离开他。现在是离也难,不离也难。我不希望离婚,因为他除了花心,对我、对家庭还算尽职尽责,对小孩也好。他也说过,我坚持离婚,他也同意,但离婚后不会和情人结婚,这是他的原则…… [详细]
    口述3:迷恋上和他的短信暧昧 算出轨吗
    其实,我和他的短信也只是限于朋友间的暧昧,我们从来没说过“爱”这个字。这既让我充满好奇,想知道接下来到底会发生什么,也让我有些郁闷,因为不能畅快地表达自己的情感。
    从早上睁眼到晚上睡觉,我好像每时每刻都在想着他,希望随时看到他的问候。但是,经常会有两三天时间没有他的消息,我非常生气,但又羞于主动,对他恨得不行。一天晚上,我们互发短信道了晚安后,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发短信问他。5分钟、半小时、两小时……他一直没回。那晚,我借口不舒服,跑到客房去睡,守着手机,一夜无眠……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