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玩奢侈我拼品位:小资PK暴发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7:44 新闻午报
你玩奢侈我拼品位:小资PK暴发户(图)
上海已是中国奢侈品聚集地

  不到短短十年的时间,新上海人的消费关注点已经从Esprit飙升到了Dior、Prada、LouisVuitton、Armani,从公园泛舟飙升到了豪华游轮之行,从一杯青岛啤酒飙升到了洒着金箔片的轩尼诗威士忌……“只要喜欢,就会想方设法地弄到手”,新上海人几乎是有点疯狂地追逐着奢侈生活。

  上周六,在上海展览中心首届富世生活中国峰荟的门口可以看到各色各样的参观者———西装笔挺、文质彬彬的本地人旁边站着沉默寡言的单身外国生意人,穿大露背黑色小洋装的女人身后跟着夹小皮包的南方新贵,有的人在浅色夹克衫里面穿着Versace衬衫,露出五彩斑斓的衣角,有的人穿短小的卫衣,在脖子和耳垂上戴着大块的K-Gold饰品。

  可惜的是不能上前翻开他们的衣服和包包,撩起他们的袖子,一一告诉你这件是Armani、那件是Gucci、HugoBoss……但是,当你发觉视线里少了许多“双C”、“双G”、“双F”的Logo,特别是LouisVuitton特有的Monogram标志时,新

上海人对于
奢侈品
的消费理念也许又提升了一个台阶。

  对于奢侈品,新上海人疯狂但从不失理智。就拿这次展会的票价来说,1800元的高价门票只能吸引那些从不嫌贵的暴发户,而新上海人虽然早已衣着光鲜地徘徊在门口,“票不降,人不动”,直到黄牛把票价降低至20元时,新上海人才出手,权当买一张电影票,入场感受一下奢侈的氛围。

  对于奢侈品,新上海人疯狂但从不照单全收。像许多游客喜欢来上海购买奢侈品一样,大部分上海人都喜欢去国外买奢侈品,他们知道美国价格便宜,欧洲款式齐全,迪拜有购物气氛……显然,他们已经配备了一个全球奢侈品GPS定位系统的大脑。

  对于奢侈品,新上海人疯狂但从不奢靡。每月上一次高档餐馆,每半年买一个名牌包,每年出国旅行一次。他们深知,奢侈品可以是一盘“开胃小菜”,一道“饭后甜点”,但绝对不是“主食”,而追求奢侈只是为了让生活更加精彩。

  无论你对此有何看法,这些喜欢呼吸弥漫着奢侈品气味的、排斥名牌Logo的、追求高档生活的新上海人,正是当今中国的潮流拥趸。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