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消费主张 > 正文

一日游的昂贵“巧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7:44  CCTV《消费主张》

  节目一开始大家先看张图片,图片上是什么呢?啊,不用说,很多朋友一看就知道,这是个貔貅,个头不小,传说它是龙的第九个儿子,可以给主人带来财富,这还有个小貔貅吊坠,这个呢,是一个翡翠手镯,这是四个玉枕垫儿。您猜猜这些是多少钱买来的?500元?2000元?2万元?实话告诉您,这是甘肃的李先生花9000多元钱买的,光是这个大貔貅就花了6660元。您可能要问了,李先生是玩玉器的人呢?还是要送礼呢?他为什么一下买这么翡翠?他这是从哪儿买的呢?这些宝贝,它们真是宝贝吗?

一日游的昂贵“巧遇”
一日游的昂贵“巧遇”

  这些就是李先生花9000多元买的玉器,李先生说,这是他在4月份参加北京一日游的时候买的,买的时候可是觉得占了大便宜。

  李先生:(老板说)那我给你今天,为了我儿子这个出生,双胞胎,我就给你最低的优惠,我觉得九万八的东西,变成六千六,今天可能是难得的机会,我就把它买上了。

  老婆生了双胞胎?大优惠?真有这么巧的好事吗?无独有偶,这位小周的玉镯是在今年的2月初,参加北京一日游时买的。

  小周:说是老婆生了双胞胎,原价6000多,现价300多。

  小周还介绍他的一位同事在4月初也参加了北京一日游,同样是因为玉器店老板得了双胞胎有优惠,这位同事也花300多元买了一只手镯。

  李先生、小周还告诉我们,他们都是在故宫门口收到的自称是中国国际旅行社的宣传单,他们参加的也正是这些宣传单上的旅行团,而且都遇到了老板因为得了双胞胎感谢大家,玉器打折,所以花钱买了这些翡翠。奇怪的是,李先生是4月中旬参加的北京一日游,小周的同事则是4月初参加的,而小周是2月初参加的,不同的时间,他们都遇到了玉器店老板庆贺生了双胞胎,这老板怎么庆贺个没完没了呢?老板真的生双胞胎了吗?这背后有什么秘密吗?

  刚一到故宫门口,并没有看到什么发传单的人,难道是记者来的不是时候,就在这时,一个人叫住了我们。

  业务员杨林:长城、十三陵、鸟巢、水立方,一日游。

  记者:多少钱?

  业务员杨林:100元一位。

  北京一日游,才100元,这么便宜?都有些什么项目呢?

  记者:100元一位都去哪啊?

  业务员杨林: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十三陵水库、水立方,包括所有景点的门票,所有的午餐。

  好家伙,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吧?再看看人家这来头,好像还真不小: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业务员。(胸牌: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业务员杨林)

  业务员杨林:咱国旅散客部的。

  记者:是国家办的旅行社吗?

  业务员杨林:是国际旅行社总社散客部。

  真的是国际旅行总社散客部吗?这么便宜的好事,总觉得不那么踏实。

  业务员杨林:你这个放心,咱这个是旅行社,到时候你去看车,没事,签单不就完事了吗?不是旅行社你不签单。

  记者:签单是什么意思啊?

  业务员杨林:签单就是跟你签旅游协议,行程单,咱们合同,明天早上你交多少钱,就是这些钱,去这些景点,就是这么回事。

  见记者有些犹豫不决,这位业务员马上表示,这几天正是他们打折优惠的时候。

  业务员杨林:你要去的话豪华贵宾票给你优惠半价,玩玩之后再交钱,一车人,每天发几十台车人旅游,住在什么位置,明天派车去接你。

  游八达岭长城、十三陵等等这么多景点,还有午饭,还派车接,总共才50元,便宜得简直有些不可思议。不过别着急,在另一名业务员这里,还有更便宜的。

  记者:多少钱?

  业务员高峰:一人30元。

  记者:30元钱都包括几个景点?

  业务员高峰: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十三陵水库、鸟巢、水立方,主要景点就这些。包括明天一天大景(点)门票、往返车费、中午午餐……总共30元钱。

  记者:还有没有其它费用?

  业务员高峰:没有其它费用。

  尽管价格和前一个业务员所说的不一样,但这位业务员告诉记者,他们实际上是一个单位的。

  业务员高峰:我们是国际旅行社的。

  记者:他也说是国际旅行社的。

  业务员高峰:国际旅行社很庞大的,好多分社的。

  记者:你们也是他们分社?

  业务员高峰:对,对。

  2010年4月25日早上7点多,在约定的地点,前来接记者的面包车果真已经来了,随后,记者被面包车拉到了北京前门附近,上了一辆旅游大巴车。

  等旅游大巴车装满游客开动后,这位自称小王的导游开始说话了。她再次强调,大家交的几十元不等的团费,那是相当地物超所值!

  导游:包括内容听清楚了,小车接送的费用,大旅行车费用,长城、十三陵、雪域风情藏文化园的门票费用,行驶高速费,停车费,中午午餐费,讲解费也包括在内。还有朋友说,小王,还有没有其它单独消费的,没有这个情况,把心放在肚子里面,踏踏实实跟着完成旅途生活。

  大巴车行驶了约1个小时左右,旅行团首先到达了这次一日游的第一个目的地——长城。

  记者看到,这个景点的标牌上赫然写着“水关长城”,并不是旅行社业务员当初说的 “八达岭长城”,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多少钱一位?

  水关长城售票处 工作人员:26元一位。

  记者:和八达岭长城什么区别?

  水关长城售票处 工作人员:那边长,这边短。

  记者:八达岭长城门票多少钱?

  水关长城售票处 工作人员:45元。

  原来,八达岭长城是整个明长城最宏伟的部分,风景优美,气势磅薄,票价是45元,而这水关长城只是长城的一个关口,所以票价只有26元! 记者在游览水关长城的过程中发现,水关长城城体又陡又窄,风景也很一般。上午11点,在大家草草游完水关长城后,大巴车继续前行,在路上导游小王又说话了,这次她除了介绍行程以外,还特意向大家宣传了蛇纹玉以及佩戴风水神兽貔貅的好处。

  导游:非常灵验的风水神兽,它会给您带来福气运气财气,不管您做生意做买卖,还是当官以及上学,它都会可以给您带来各种好运。真有这么灵验吗?告诉大家是百试百灵!摸摸只能带来福气,真的希望它能为您带来财气,需要把它请回家,之后佩戴才灵验。

  不一会儿的功夫,大巴车停在了一个名为御鹿苑的地方。这时,导游小王告诉大家,中午的午饭就在这里吃,不过,在吃饭前,大家必须要参观一下御鹿苑的玉器展,之后才能吃饭。

  那御鹿苑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呢?走进御鹿苑,记者发现,实际上这里就是一个玉器大卖场,导游极力吹捧、推荐的蛇纹玉、貔貅在这里应有尽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