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系女性 > 正文

Lohas女人的秋季护肤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0:47  新浪女性

  从“夏”到“秋”,季节明显转换,这个时候肌肤容易出现敏感现象。如何在秋天给肌肤“喝”足水,以提高肌肤自身抵抗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化妆水必须选择高保湿的类型,用化妆棉取足量化妆水,轻柔涂抹让有效成分渗透至肌肤深处。秋季皮肤“泛油”的现象更严重了,化妆时可以用化妆棉再取些化妆水,对这些油亮部位轻轻按压。如果肌肤已经出现敏感问题,化妆时一定用涂抹化妆水的方法,避免拍打的手法。

  油性皮肤也需要保温

  深受出油困扰的女性,时刻都想把脸上的油光去掉。所以,每天会用洗面奶洗好几次脸,用大量控油的化妆品,却很少用保湿霜,这是错误的做法。

  如果你是油性皮肤,建议用温和的方法清洗面部,不要过多使用磨砂和碱性强的洗面奶或洁面皂,以免破坏皮肤的屏障。另外,选择一款质地清爽的保湿霜,坚持使用,特别是需要治疗痘痘正在用药的人,更需要保护皮肤屏障功能,以增强药物的耐受性和疗效。

  有效进行修复和美白

  秋季肌肤的新陈代谢依旧旺盛,做美白和修复之前,预防秋季紫外线的伤害必不可少。千万不要因为温度的降低就忽略了紫外线的存在,温度的高低和紫外线的强弱并不成正比。特别是生活在城市中的女性,更要注意城市紫外线带来的伤害。

  一旦肌肤感觉到干燥,就要在肌肤保养过程中做加法,这个季节最适合添加有美白功效的精华素,例如欧珀莱的淡斑多重臻白美容液,里面含有药用美白成分凝血酸,着眼于色斑部位的肌肤状态,抑制生成过剩的黑色素,改善并淡化既有色斑,并且可以有效预防色斑的生成。

  饮食营养也护肤

  果泥排毒:果泥中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各种微量元素正是肌肤代谢、排毒的必需品。由于果泥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水果纤维,在肠胃中可以起到吸收毒素,润肠道和消炎止豆的作用,自然也能起到很好的调理和减肥功效呢!

  橘皮控油:橘皮有行气化滞的功效,实验研究证实,橘皮能够减少油脂分泌,帮助消化。以橘皮泡水代茶饮,再加上金银花,能很好的对皮肤出油做出有效的控制,使皮肤恢复水油平衡,抑制痘痘的产生。

  莲心败火:每晚用温热的湿毛巾敷面,每次5分钟,可以放松肌肉皮肤,补充水分,同时用莲子心,竹叶少许冲泡饮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清心火的作用。

  豆浆养身:早上一杯豆浆调整出好身心。大豆中,大豆异黄酮成分,可以帮助雌激素的增多,坚持下来不但可以保证皮肤,气色有所改善,对身体整体的健康状况也会很有帮助。

  红酒养心:葡萄籽中的花青素可以有效改善身体的微循环,甚至还有抗癌的功效。因此劳碌一天的你不妨在睡前犒劳自己一杯葡萄酒,降低焦虑缓解一天的紧张。

  秋季物语: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中国女性形象工程”心理专家提示:秋季,万物由盛而衰,萧索的景物容易让多愁善感的女性产生“悲秋”情怀。多晒太阳,注意保暖,生活规律,适量运动,郊游并从中体会秋天的美,是针对秋的季节特点,抵御“情绪感冒”的良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