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女健康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首都女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0:05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女警,多数人会选择“英姿飒爽”,然而女警背后的艰辛却少有人知。12月22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卫生部主管媒体《健康与美容》杂志社承办的“知女健康行——中国职业女性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首都女警群体。

  与会心理学教授、知名美容师以及中国保健协会的专家现场支招,分别从心理疗法、快速化妆以及如何正确获取健康美容相关信息等方面为首都女警提出了各自见解。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女警作为职业女性的特殊群体,更应该得到社会的关注,如何帮助她们心理减压,保持健康是一个长远问题。”

  据了解,首都有7000多位女警活跃在一线或内务岗位,承担着社会和谐与稳定的大任。但是,由于女警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不规律、没有节假日,而且对自己和工作又严格要求,往往忽略了自身保健以及女人的独特妆容。此次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与《健康与美容》杂志社联合组织的大型专家巡讲团,就是为了帮助首都女警解除心理压力,学会自我放松。

  《健康与美容》杂志社长段景花说:“女警的本质还是女性,非工作时间,应该更多地学习和掌握一些女性的健康和美容保健常识,而如何从纷繁芜杂的信息中选择有用的信息,这是一个社会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作为2010年受聘的十大“首都公安女警之友”之一,段社长对首都女警感情很深,她认为,“有效自主减压”和“快速美妆技巧”是当前女警在业余生活中亟需弥补的功课。今后,争取多做活动,深入女警群体,为她们送去健康和快速化妆的技巧。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心理科与睡眠医学科主任医师汪卫东教授说:“女警不仅承受着一般职业女性的压力,同时还肩负维护首都治安的重任,心理压力大是正常的,但是如何减压,如何快速放松却是女警应该亟需掌握的”。他表示,自我放松、自我催眠等心理疗法对首都女警非常有效,可以增强这方面的讲座。

  2008年北京奥运会形象总设计师易茗说:“女警以最好的状态呈现在公众面前,不仅要注意服装整洁庄重,更应该注意‘妆容’,以最精神、健康、得体的面貌出现,这样不仅有利于重塑自信,更有利于日常工作和维护女警形象。”

  易茗现场提出了“易减法”之3分钟完美妆容。即前一天做好睡前保养、清洁,营造第二天健康气色的基础上,抓住眼睫毛、眉毛和唇部妆容即可。具体来讲,花费50秒画眼睫毛可提亮眼神,30秒可在原有眉形基础上完成眉毛部分上装,30秒可用一般唇彩即可提亮唇部。同时,易茗指出,一般职业女性不需要浓妆艳抹,只需简单妆容、健康呈现。

  据了解,“知女健康行——大型职业女性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以关注职业女性健康为主题,2010年8月15日在北京启动,已经陆续走进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大型城市,结合当地城市工作生活情况为职业女性支招。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