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李阳离婚 孩子心理伤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5:55  39健康网 微博

  导语:12月15日,李阳(微博)离婚案第一次开庭审判结束,虽然案件仍处于调解阶段,但双方同意离婚,目前主要的矛盾集中于财产分割问题上。李阳妻子KIM的律师称,12年来李阳一直隐瞒自己的财产;李阳手拿孩子送给他的圣诞卡片走出法庭,表示还是很爱妻子和孩子。两人接受访问时,还就李阳是否真正关心孩子和和家庭发生争执。

  父母离异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离异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产生深刻的影响。心理学认为离婚给孩子带来伤害有三种情况:一,离婚双方互相仇恨,并让孩子卷入这种仇恨中;二,离婚的一方不愿承担孩子的责任,或一方禁止孩子与另一方接触;三,单亲的母亲有太多的负性情绪,或离婚造成生活质量的减低。

  父母离异 孩子仍要健康成长

  如果婚姻真的不可救药,也不要让孩子变成离异家庭的问题儿童。面对如今社会上离异家庭越来越多,孩子该如何面对这一问题也越来越受关注。那么,对于即将离婚或已经离婚的年轻父母来说,怎样才能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单亲家庭的父母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入手:

  1、让孩子真实面对父母离婚。不少父母为了‘保护’孩子,不想孩子受到伤害而向孩子隐瞒了离婚的事实,或者当孩子询问时也是遮遮掩掩、敷衍推搪过去,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妥,当孩子将来知道真实情况后,可能受到的伤害会更大。单亲家庭的父母应该根据孩子的性格、年龄等因素,以孩子最能接受的方式,平静、真诚、耐心地向他们解释自己离异的原因,争取他们的理解,教会孩子应付来自外界的各种询问,并让孩子理解单亲家庭也是正常的社会现象。

  2、给孩子足够的关爱。父母离婚,反应在孩子头脑中最直接和真实的感觉就是要失去父亲或母亲。因此,离婚后的父母无论内心多么恼怒,都不要把自己的怨恨撒在孩子身上,影响孩子的心灵。要让孩子明白,父母离婚并不改变对他的感情和态度,应诚挚地告诉孩子,离婚只是父母分开,父母依然爱他。

  3、不要让孩子成为父母竞争的牺牲品。现在不少家庭只有一个孩子,有些父母离婚后都想要孩子。有的父母恰恰相反,谁都认为孩子是负担,用孩子来报复对方。无论是哪种竞争方式,都不利于孩子成长,孩子会变得自私、虚伪、爱撒谎。父母在离婚后,仍应注意对孩子教育的一致性,一贯性,使孩子在严格纪律的约束下,健康成长。

  4、鼓励孩子积极参加集体性的社会活动。离婚后的孩子,往往心情压抑,性格内向,不喜欢社交。家长应鼓励他们参加集体活动,以培养其积极的情绪和良好的性格。通过参加一些有趣的活动,性格会变得开朗、活泼,从消极、悲观的情绪中解脱出来。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