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茗:“易-减法”女警快速化妆造型技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0:38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公安女警在各自的岗位上,起早摸黑、熬夜加班也是经常的事情,怎样让能以更饱满、靓丽的精神状态迎接每天的工作,也许也是困扰着广大女警官们的常见问题。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著名化妆与造型设计师易茗为大家主讲“易-减法”,“女警快速化妆造型技巧”。

著名化妆与造型设计师易茗现场指导著名化妆与造型设计师易茗现场指导

  易茗:“易-减法”女警快速化妆造型技巧:

  我小时候有一个梦想,第一是上清华,第二是做警察,两个梦想都没有实现。但现在是清华的顾问,还可以给警察讲课,这是很高兴的一件事情。

  我觉得化妆造型有时候被谈的太神秘,因为我之前也一直跟明星艺人做造型,做的很多,很多普通人会觉得真正的造型和一些特别时尚的美丽性跟大家没有关系。其实这跟大家是有很大关系的。我在北京读书大概十几年,包括创办易茗造型,我明显感觉到北京市通过十几年影视作品也好,或者时装周对我们生活的改变,现在北京是全球五大时尚周之一,我们北京是一个都时尚之都,我们北京人的形象也发生了改变。

  我的演讲是“易-减法”,我把我跟明星做造型做一个提炼。我们给明星做造型,比如我给张曼玉或者张惠妹做一个演唱会,我们会体现三个月进驻。量她的身材,剪裁她的发行,看她的妆面,定下来以后,这三个月会让她按照我们的菜谱吃饭,按照我们做的衣服保养身材,然后三个月再面对大家是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平时我们警察这么繁忙的行业是没有机会的,我们可以简化,简化到什么程度,待会儿一步步跟大家解释。我们明星做所有造型的时候,背后都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真正她上台的时候,在后台换妆的时候也没有三分钟,如果超过三分钟,下面的观众就不干了,所以真正化妆造型时间是不会很长了,准备工作显得尤其重要。

  我简单说一下三分钟减法我们做什么样的工作。三分钟化妆方法,我个人认为一个人好的形象,首先得有一个好的底子,她的皮肤状态是很好的前提下我们才能给她做形象。我们中国有一句古话一白遮三丑。现在是你皮肤的质感要好,我们可以把这个工作放在头一天晚上完成,你做面膜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着装,警察是着警装,我们会教会你,在你的衣柜里搭配七套服装,星期一到星期日的七套服装,像我们演员出去演出一样,七套服装搭配出来,在上面贴上标签,每一天穿什么,这些工作可以放在晚上准备,不需要早上准备。

  首先,我们需要理解形象的简单性,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也不是大家认为那样跟您没有关系。如果您提前把这些准备工作做好以后,很多事情在第二天早上会变的简单。首先需要了解的是自身的身体条件,比如我是胖还是瘦,发质好坏,量体裁衣,这些东西是你要提前有一个认知的。

  大家要有一个非常深刻的认知,化妆造型对警察来说同样重要的是,其实我认为化妆造型,有时候化妆化的不见得是脸蛋,化的是你的心灵。在这之前有中央电视台记者就这个事情采访我说,化妆有没有减压的作用?刚才汪教授已经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论述。化妆一样可以给你起到非常好的减压的作用,因为你在你化妆造型的时候,其实是在美化你的生活,尊重自己,尊重别人的同时,也在不断给你自己带来生活的调剂和状态,所以你对化妆的认可,决定你愿意付出时间做这个准备。我们大多数人不会化妆造型,不会打理自己,其实是他首先对这个没有一个重视,没有一个根本上的认识,所以我认为首先你对这个理解很重要。需要对妆面的理解,我经常在外面讲,化妆造型,其实我们表面上做的事虽然是外面的事,但是我想强调形象真的是内外结合的东西。我们在化妆化着化着,会让你自己心里增加一种对自己美莫名其妙的认可。我们经常会做一些电影、电视的设计工作,经常会有这样的画面,演员在接到这个角色之前,他认为他不可能演的出来,他跟导演说,我这个角色可能演不好,因为我没那个状态,因为我也不知道老人是一个什么状态。我们在化妆台上调整他皮肤质感,调整发质和服装的时候,整个状态发生了改变,他突然看着我说一句,易茗我觉得我会演的很好。外在形象和内在刺激产生的一致性,或者对你心里的逾越。如果大家对这个有一个很好的认可,我觉得你化妆造型准备工作我再简单讲一下,你如果觉得原来这个事情很轻松,原来这个东西跟有关系,大部分时间都是大家认为跟自己没有关系,所以不会打理,并不是形象真的那么糟糕。

  你理解化妆造型对你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性以后,我觉得你要做一个很好的准备。皮肤质感的准备,你要给自己的皮肤头一天晚上做好面膜,我们做面膜的时间大概在11点半到1点半,这是皮肤新陈代谢最佳时间。如果在这个时间里你做了面膜,第二天体的皮肤是有弹性的,滋润的,红润的,好看的,而不是干涩的,发暗的。我们很多人如果你不是演员,请你第二天不要化很厚的妆,但是你在11点半到1点半做面膜,这时候面膜会取代你第二天一天的水份。特别是我们警察,因为你每天在外面风吹日晒对你的影响,头一天晚上做面膜比你第二天在用很好的粉更好。第二天早上你只需要起来像抹润肤霜一样,抹一层淡淡的隔离霜就可以了,这时候你皮肤质感显得很好,别人看上去非常漂亮,你自己看上去也很愉悦。

  第二个要准备就是发型,我觉得警察的发型不能是过肩,不能零散的批着,最好是剪裁成型。我不知道警察的要求是什么,我建议最好剪裁成型,如果是长发,能不能有序的,像我们空姐一样挽一个结,这样你始终保持一个端庄、大气,不零散的形象。这个头一天晚上可以做准备,头一天晚上把发型洗好,第二天早上沿着这个发型梳,也不会很长时间。发型之后的准备,睫毛膏对我们所有职业女性的重要性。我们很多女性不可能很会画眼线和眼影,但是你会刷睫毛膏,我们眼线和眼影起的作用是让你眉清目秀、唇红齿白,其实让它增加对比性,有层次感,眼睛显得更亮,所以你刷睫毛膏的作用是一样的,不需要画眼影和眼线,只要刷上睫毛膏,显得浓密,跟眼睛一对比显得又大又亮,这是我们很多职业女性必备的。现在有很多很好的防水眼线,让你在烈日下工作也不会脱妆的。

  接下来的准备就是口红,我觉得现在口红不强调唇型,只需要把口红画的那么重,只需要涂一些唇彩就可以了。女人是水做的,你每一个部位保养好就很漂亮,并不需要比做更多的描述,那是一些特殊工作人员所需要做的事情。我觉得一定要重视保养,要很滋润和很水润,而只需要唇彩描一下就可以了。

  腮红,我觉得女警察们还是要练习一下,我们可能经常需要工作需要化成千上万种脸,给很多人做化妆。但是请你认知一个问题,你们如果真的想把自己化漂亮,你只需要化一张脸,就是你自己的脸。在自己脸上化,最多一个星期就能学会,只要有专业人士指导你,一个星期就可以学会,从此就可以把自己打扮的很漂亮。你完成我以上所说的,你会以非常好看的形象出现在所有人面前,出现在领导面前,出现在人民群众面前。所以形象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难,也不是大家认为跟你离的很远,化妆造型是很简单的事情,我们要从原则上认识它。

  我个人认为警察是一个窗口行业,他的形象代表着所有人的形象。我去一个城市喜欢看一个城市所有的流动窗口 ,像出租车、警察,窗口形象是对这个城市最基本的感知,他的形象代表这个城市基本的形象。

  简简单单跟大家一个分享,我始终在跟大家讲一个道理,造型是在做减法,不需要我们做很多很多的事情,所以你一定要规范一下你所有的规定动作以后,你第二天会很轻松的面对。还有就是我最后讲的两个字“坚持”。

  我觉得形象最难不是定形象,不是怎样塑造形象,最难的是坚持。因为我们很多人虽然不是演员,但是在生活中都比演员还会表演,大多数人都会这样,特别是对时尚的追逐。有一个字大家肯定听的很多,说流行这么快,我们怎么追的上?我们每年都有流行,我看下面有人在点头,怎么追的上?其实我觉得时尚一定不是你追的,你永远追不上时尚,时尚是人品的,就是你品味时尚,把你品到你所能用的,具体为用的拿过来用,不属于你的请你永远不要,这就是我想要说的坚持。

  以我们这种人代表的,每年会在全世界进行流行趋势发布,每年发布两季,如果你要追的话,腿跑断也追不上。当你把自己的形象定下来以后,你就做一个坚持,最好永远不要变,你的变化会给你带来很多的烦恼,甚至让你每天束手无策,你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世界上有两个特别传奇的人物,第一个是周杰伦,周杰伦的锅盖头很难看,但是他一直顶着锅盖头从来不变化,就成功了。一个人的形象不需要用语言描述,画漫画的时候就成功了。还有一个人是陕西农民,国际著名人士张艺谋,张艺谋的形象,哪怕随便用漫画素描勾几笔大家都认识。一个真正成功的人士很善于包装自己的形象,我们警察何不是如此?你的形象一定要简单化、标准化、极致化。大家肯定也欣赏一个人,谈话主持人鲁豫,我跟鲁豫本人说,主持不是最好的,形象不是最漂亮的,声音也不是最好听的,一个主持人这三点都没有,但是这个人特别知名。鲁豫从来没有换过形象,她的形象始终是沙宣头。鲁豫的形象很瘦小,经常有人拿她的形象到微博上开玩笑,说她可以到非洲去。一个那么瘦小的身材,顶着一个大头娃娃的形象。形象没有最好的,只有合不合适,只要大致合适就可以了,我们不要较真,因为它不是一个艺术性的东西。坚持对于你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大多数人的形象长期混乱搞不好,而且大多数人家里衣柜有很多,我跟我一个客户开玩笑,你认识我的话,可能每年至少给我送两万块钱,我说凭什么?我说我到你家里看,可以给你家里衣服减掉一大半。她经常游离到底穿什么?刚才汪教授说女警官压力大,但是家里先生的压力更大,会经常买口红,我们大部分女性口红用了三分之一就扔掉了。其实没必要,如果坚持你们能做到,基本上你的形象是成功的,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坚持下来。

  我在这里跟大家讲形象,只是告诉一个很简单的观点,第一,造型要做减法。第二,你要对自己的形象有一个非常清楚的认知。第三,当你确定造型以后,再也不要改变。因为你不可能是形象方面的专家,你也不可能像一个演员一样,每天去请形象方面的专家,专门给你做造型定位,所以你只要一动,就会出错。

  接下来我会请那位模特上来,给大家做一下示范,让大家看一下很短的时间怎样打造自己的形象,大家可以就你自己感兴趣的一些形象问题和我做一些交流。在这里只能简短的跟大家做到这些,我也很愿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接下来的时间里,跟我们警察协会有更多的合作。像我们易茗造型有很强的实力,每年为外交部、商务部做了很多培训,也愿意为你们做很多工作。形象不是我在这里讲就可以做到的,需要有一个循序的维护和渐进。

  刚才这位女警官站在这里的时候,我们看到她是这样的形象,我的助手稍微给她做了一些修饰。最重要的是,早上在腮部做一些调整。这个调整的时间,如果你自己对自己熟悉,不可能超过30秒钟,我希望形象永远是让你们更轻松,更放松,而不是你每天为了自己的形象费更多的精力。刷一下晒红,底打完了定一下妆,就是简单的散粉轻轻的定一下,这是保证你出汗和流汗粉底不会流动。化腮红是一种修养,证明这个人对你的生活和自己感受的一种品位,所以晒红的选择是要学习的,如果有可能,我们公司愿意跟警察协会联合,抽时间培训一下警察,你们是要学习的,因为我做过军旗手的培训,这是需要学习的,根据你自己肤色和眼睛的颜色、牙齿的颜色有关系,选择一款适合你的颜色。晒红的结构能够迅速调整你的脸型,我们大家有一个感受,只要你去过香港的人有一个感受,香港女孩子不会很漂亮,但是香港女孩子很洋气,看上去很舒服。香港女孩子晒红化的特别好,她化晒红不是化一种红,是代表你的肤色和你自己气质的一种再融会贯通。晒红上去这个人有迅速有气色,根据你的脸型会迅速调整你的结构。我们警察会有一种感受,有一种颜色是我们警察经常使用的,警灯的颜色,警灯为什么是红、蓝交织的色,特别是红色,红色是波光最强的颜色,引起别人的警示。晒红也是迅速的推出一个位置,让位置突出改变别人的感受。你做到这一步以后,你这个脸形的感觉基本上出来了,这时候你可以刷一下睫毛膏。我刚才说睫毛膏起的作用,让你眼睛更浓更黑,像我们平时照的照片,如果当你想照出来,单一放在墙上不觉得多么的漂亮,我们会到美术市场里挑一个框,加重睫毛膏的作用就是加重这个框。这个框出以后,眼睛显得会更大,更亮,仅此起到这个作用而已。另外是我说的唇,我建议你只需要拿这个唇彩就可以了,我们这个年纪女孩子唇型非常漂亮,不需要再做其他的准备工作,晚上做一个唇模,第二天早上你唇非常滋润和丰盈,不需要做别的工作,只需要用这样透亮的唇彩,在你的中间轻轻的点亮。我为什么强调点亮中间?唇是这样一个规律,这位女警官的唇就这的非常的漂亮,上唇是下唇的二分之一,就是上唇薄,下唇厚,这样显得丰盈、饱满、漂亮,所以你画唇的时候对着中间的位置体验加色,上唇暗,下唇亮,也就是说上唇颜色可以稍微暗一点,下唇可以亮一点,我们女性以丰盈、饱满、透亮为美,你应该在这方面下一点工作。

  我们的发型是剪裁成型,或者扎成型,还是在工作岗位上不停的调整,这是我们不需要做的。我觉得警察有一个方便,她的着装在职业场合不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因为你们有专业的职业装。生活中你再去调整,那是另外一回事。

  简单跟大家示范一下,让大家看到,如果你真的想让自己变的很漂亮,像刚才这个妆在你们职业场上已经非常漂亮了,如果你真的想让自己变的很漂亮,其实不是想象中那么难,只需要你对化妆过程有一个职业的了解,只需要你对这个理念有一个很桥的认可,只需要对你的造型知识有一些些许的补充,我觉得最最重要的是,你要针对一些环节,在你身上大概有一个一星期的练习,你们的优势是,你们只需要面对自己一个人,我们需要面对成千上万人,我们需要非常专业的训练。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