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警王聪颖:向世界展示首都女警的知性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0:25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女警,多数人会选择“英姿飒爽”,然而女警背后的艰辛却少有人知。12月22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卫生部主管媒体《健康与美容》杂志社承办的“知女健康行——中国职业女性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首都女警群体。

  首都女警代表王聪颖发言:

  首先,我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王聪颖,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宋家庄站派出所,我是一名治安民警,我的责任田在南三环赵公口长途客运站。我的职责是非常赵公口长途站的候车厅、售票厅,以及上车区、下车区进行巡视,安检,以保证人们出行安全。

  我是一民外勤的女民警,我上学的时候很注重自己的仪表,对着镜子化着淡妆,整理整理自己的头发和警服,这样既是对我自己的尊重,也是我面对每一个旅客的尊重。我觉得干净的警服,整洁的警服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能给我们旅客带来亲和的第一印象。因为,我每天接触的南来北往,各行各业的旅客,他们有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向我求助,我代表着首都公安女警的形象。在这些接触中,有的乘客向女警求救,还有个别违法犯罪分子,为了逃避打击会对比我们巡逻盘查。不管怎么样,我作为一个民警,本着为人民服务良好心态和高度的警惕性在下去巡视。

  对于一名每天与各种旅客打交道的民警,我虽然不够美丽,但是我希望有健康的体魄,适应我们繁重的工作。我希望自己有广博的知识,能够面对我眼前出现的各种问题。我也尽量要求自己,尽量做个杂家,了解各行各业的知识,各个领域的知识。我在大学里学过法律,学过社会工作管理,也学过一些犯罪心理学和预审学,但这些知识远远不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挤时间阅读各类书籍,补充大脑,丰富自己。面对各行各业的旅客,以及不同层次的旅客,我都能够从打招呼的称谓上,以及从话上很快跟旅客拉近距离,顺利完成我们的工作。

  我们女警首先是女人,爱美是我们女民警的天性,也是我们女人的天性。虽然我们女民警不能像其他行业的女同志一样,每天穿着漂亮的衣服,也很少有机会佩戴首饰。但是我们女民警有一种独特的美,是一种含蓄的内在美,是内敛的知性美,这种美体现在我们整体素质中,体现在我们端庄的气质中,体现在我们正义与自信中。

  面对企图逃避打击的犯罪嫌疑人,当他们被我识破的时候,被绳之以法的时候,我都感觉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当我真诚帮助的旅客对我表示道谢的时候,我心中有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我每一天都能体会到人民警察的工作给我带来的幸福感,这种幸福促使我加倍的努力工作。

  在我结束发言的时候,我向我们女警姐妹们提议,关注个人健康,提高综合素养,向北京,向全国,向全世界展示我们首都公安女警外修内敛的知性女警形象。为打造平安北京,建设世界城市,贡献出我们的力量。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