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环保贯穿的12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3:51  《心理月刊》

  导语:环境保护这个话题总是牵动着读者的心,本期《心理月刊》将环保落到实处,教大家制定有效又便捷的环保月历。

将环保落到实处将环保落到实处

  1月:人行道上有冰时,安全行走很重要,但千万别撒盐去融冰,这样做有害环境。

  2月:宠物狗在公共场所大便,既不美观又会传播疾病,主人应当立即清除。另外,让狗在外面乱跑也是不负责任的。

  3月:清除花园垃圾和厨房垃圾的最好办法是用垃圾堆肥——3月正是堆肥的好季节。

  4月:节约用水,饮用水处理费用很昂贵,应尽量少用洗涤剂,少让有害物质流入饮水管道。

  5月:度过一个对环境无害的五一假期,少用包装材料,少制造包装垃圾。

  6月:减少噪音危害,音响声音别开太大,在干家务时,别用噪音打扰邻居。

  7月:出门旅游尽量别开车。如果非开不可,也要尽量多停车,多走路。大自然不是垃圾桶,要尊重野生动植物的栖息领地,旅游时只搜集印象,什么也别留下。

  8月:爱护城市绿地,别在绿地上乱停车和乱扔垃圾。同时尽量多自己动手制造绿色,比如在家里和社区里为绿化作贡献。

  9月:学习用品要选择易于回收、使用寿命长的,尽量选用天然材料,比如环保纸。

  10月:啄木鸟、青蛙等小动物以昆虫、毛虫等为食,能帮我们清理大自然中的害虫。别把它们捉到家里来,它们只属于大自然。

  11月:节约能源是一种有效的环保方法。石油、煤炭、天然气很昂贵,它们转化成能源的过程也是给空气、水和土壤造成负担的过程,所以在用电暖气时要有责任感和节约意识。

  12月:圣诞礼物要买环保的,别买用濒危物种相关材料制成的,或是用热带雨林木材制成的。最好别买带包装的,没有包装的礼物挂在圣诞树下照样很漂亮。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女性 (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