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周迅:每个人都是环保大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1:44  《心理月刊》

  导语:我喜欢6月,这是北京一年中最美好的月份,它让我想到蓬勃的生命、跳动的光影、热烈的笑脸。我喜欢这个欣欣向荣、兴高采烈的季节。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接受了《心理月刊》的邀请,做2009年6月绿刊的客座主编,一起给大家奉献这期绿色环保主题的专刊。(客座主编:周迅)

周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亲善大使周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亲善大使

  客座主编:周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亲善大使)

  我很喜欢这个新角色,也很欣赏《心理月刊》所倡导的“更好地生活”的态度。在我的理解里,“更好地生活”一定包含着反思我们与环境的关系,以及重建我们与环境的新关系—这种关系,一定是更当下的、更自省的、更环保的和更绿色的。这和我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亲善大使的使命十分契合。

  环保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切实将这两个字做进日常生活中,可真的没有那么容易,它需要心灵的认同。2007年,我看了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它以大量无可争议的事实揭示了全球变暖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灾难,给我强烈的震撼,地球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而我们中的很多人却不自知,这种震撼仿佛一粒种子埋在我心里,也让我真正意识到应从自我开始改变。在拍《李米的猜想》的时候,剧组消费大量的一次性饭盒和筷子,我觉得非常难受,于是,给每个人买来一个饭盒、一双筷子,大家吃完饭后刷干净又可以再继续用。我们看似举手之劳的行为,对地球的影响却很大。2008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想要在中国大范围地推广环境意识,我很荣幸地成为中国亲善大使。我想更好地承担起这份责任,并带动更多的人成为我们的伙伴。

  要拯救地球,我觉得首先需要绿色的是我们的心灵。心灵认同,然后才能够去身体力行,对环境的爱护行为才可能自然而然地生成。《心理月刊》分享给我们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知识:“根据美国心理学家的动物记忆试验,行为主义心理学认为,一种行为重复21天就会变成习惯性动作,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于是,一个很棒的IDEA出现了。

  我与《心理月刊》(微博)一起向大家发出倡议:如果要保留现在的生活,保留我们的梦想,保留我们所有的愉快,从今天起,改变我们对待地球的方式,行动起来,用21天的时间为自己养成1个环保行为,让我们更绿色地生活!每个人都可以是环保大使!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