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专访高圆圆赵又廷 :被“搜索”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4:02  《时装L`OFFICIEL》

  导语:“关注”与“被关注”,“搜索”与“被搜索”,“人肉”与“被人肉”……全民搜索的时代,是爱情还是绯闻?还要不要坚持做自己?爱情变成了一件需要勇气的事!在电影《搜索》中,他们扮演的叶蓝秋和杨守成因为全民搜索经历了极端的生命状态,而在生活中,高圆圆(微博)和赵又廷(微博)的爱情被搜索、被追逐、被猜测。面对一段被搜出来的爱情,他们向《时装》打开心扉,分享与爱相关的心路历程。

高圆圆赵又廷登《时装L`OFFICIEL》7月封面高圆圆赵又廷登《时装L`OFFICIEL》7月封面

  赵又廷:“爱上圆圆不容易”

  赵又廷说:“圆圆蛮像小龙女,不食人间烟火,那么不受污染、单纯、干净,又那么义无反顾地追求她想要的东西……”但就是因为她太为别人着想、太善良,别人稍有杂念就有压力自惭形秽吧。

  我第一次采访高圆圆,是《南京南京》的宣传期,那时她告诉我,她在学着突破自己,尝试做那个先开口说Hi的人,学着拆掉缠在身上的束缚、把男性从遥远的距离拉到身边,告诉自己不必仰视,不必一味牺牲、找到两人舒服的方式。到今天,她却分明像逆生长一样,直面自己的不完美,并鼓起勇气把自己打开、从怀疑到相信、把流失的能量充足,放下完美淑女的教条,“我就是要做我自己,我在接受改变,不是为了适应环境,而是为自己快乐!”

  外界常常希望从明星恋情上解读出不纯的动机,然后看图说话,种种演绎似乎颇具可信度。在拍摄时,我们几个女孩子小声聊天:“这样两个人相爱不是太自然了吗!”爱上高圆圆太容易,就像赵又廷说的:“圆圆蛮像小龙女,不食人间烟火,那么不受污染、单纯、干净,又那么义无反顾地追求她想要的东西,保护她想保护的人时又那么有勇气!”爱上高圆圆也不容易,有男性友人说她的问题就是太“好”了,太为别人着想、太善良,自身稍有杂念就有压力,会自惭形秽,但刚好赵又廷底子里单纯自律,和她在一个频道上,知道“她也需要一个肩膀、需要别人的付出,而我是一个需要被需要的人,知道可以给她什么。”

  在深夜拍摄快要结束的时候,我问高圆圆:“在你眼中,又廷是什么颜色的?”那时她很疲劳了,旁边的经纪人说她脑袋可能都累僵了,我几乎放弃,愿意结束访问让她休息,高圆圆忽然眼睛闪亮,就像找到答案的小学生一样开心:“他像钻石闪烁出来的原色,七彩的、有光芒和质感的。”她说这句话的眼神我好多天都忘不了,就像一束射灯照在一块在暗处的水晶,也是七彩的、有光芒和质感的。

高圆圆赵又廷演绎“被搜出来的爱情”高圆圆赵又廷演绎“被搜出来的爱情”
高圆圆笑颜如花高圆圆笑颜如花

  被误解的女主角

  她是《搜索》剧中的女主角,是网络上被热搜的女主角,是自己恋情中的女主角,也是我们拍摄的这部爱情故事中的女主角。

  高圆圆接下《搜索》中叶蓝秋这个角色让我有一点意外,也印证了她内心的成长,她对抗负面情绪的能力在这几年中增强了。剧中所有的故事发生在几天之中,叶蓝秋因为被误会被网络通缉,得了绝症,没有医保,连生命都在逝去,最崩溃的一场戏重复了31次,叶蓝秋被人肉搜索的人们逼到墙角,高圆圆在这场戏也被陈凯歌导演逼出了触动人心的状态,不能杀掉你的都会让人变得更强大,没被逼过的人也不会知道自己可以站在怎样的高度。

  “拍完《南京南京》,我说以后再也不接内心这么痛苦的角色了,现在看来我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听到这个故事时就被她吸引,把之前的一切都忘了。”一个曾亲自尝过外界误会的女演员,演一个被误会逼入决绝的白领,恰逢一段新恋情被公开,我问高圆圆:“你是一个不喜欢被关注和围观的人,选择做一个演员,和圈人内恋爱都会被搜索、被误读,你内心的勇气现在变强了吗?”

  “不强也没办法,我大概用了两三年时间,让自己从因为这些东西而愤怒、崩溃、焦虑,到像鸵鸟一样无视和屏蔽,再到现在看见了、听到了一笑而过,说一点不影响情绪也不可能。但叶蓝秋是个普通人,她看到恶毒的评论受到的伤害更大。她很特别,不以周边的标准为标准。”就像剧中人涂的红唇,以审美为标准让人觉得太给劲儿了,但白领用这样的妆容示人会让人觉得她有问题,是不是要勾引老板?“这就是叶蓝秋,你们误会是你们的事情。”

  饰演的人坦率,高圆圆自己也是这样,“被误会就被误会了,痛苦我自己承担,一路被误会下来,我也不会去解释。现实的悲哀在于别人不听解释的,大家最关注的是事儿闹得有多大,解释根本就被淹没了。”作为公众好感度一流的玉女掌门人,到时尚品牌宠爱的完美偶像,也许唯一负面新闻的突破口就是外界对情感世界的曲解,但怕不怕这样的问题已经不适合再去问高圆圆:“我做自己,不代表别人就了解那是真实的自己,人会因各种原因被曲解,第一我不会因此不做自己,第二我也不喜欢解释,被认为怎样,在别人眼里的位置,我不是太在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