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时尚COSMO》卷首语:我身体里的另一个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10:30  时尚COSMO

  导语:我是双子座,别人听到我的星座,第一反应永远是:你人格分裂!(文:徐巍(微博)

《时尚COSMOPOLITAN》主编徐巍《时尚COSMOPOLITAN》主编徐巍

  哈,我真的很分裂吗?记得有一次好朋友问我:“你怎么永远给人感觉那么乐观啊?”我说:“我强颜欢笑呢!你们没感觉出来吗?”他们听了恨不得扁我一顿。但其实,我知道,虽然是开玩笑,虽然是面对最了解自己的闺蜜、哥们,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吧:我有的时候非常热情外向,有的时候在人群中又一言不发;坐镇办公室指挥工作时感觉自己是个大女人,回家一个人看韩剧哭得稀里哗啦时觉得自己简直一小女生;有时候觉得小资情怀特矫情忒做作,有时候觉得面对大海吟诗流泪多有情怀;享受自己身穿礼服走在红毯时的时尚优雅范儿,也很爱自己穿着休闲装扎着马尾的青春装纯范儿……

  分裂吗?WHY NOT?我们这期就专门策划了一个专题《我身体里的另一个我》。人生能得几回分?我很ENJOY这种分裂!在面目不同、穿着不同、心情不同的各个“我”中间来回穿越是一件多有意思的事啊!我分我分我分分分,够分裂才够丰富,够分裂才够有趣——一生只做一个我是多闷的一件事啊!

  这一点我相信演员最有体会,为什么有前赴后继的人愿意投身娱乐圈?娱乐圈是名利场也好是大染缸也罢,除了外在的诱惑,我相信有一个乐趣是任何行业无法替代的:你可以扮演无数个别人!穿越古今、穿梭时空,体验、扮演无数个现实生活里无法实现的自己,多刺激多有乐趣啊?!不过还好,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另一个可以穿越角色的职业:记者。每天面对不同的采访者,就像每天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自己也随之穿越进了另一个人的生活!这是做媒体到今天带给我的最大的乐趣。

  Ok,也许正在看COSMO的你不是演员也不是记者,就是一个每天朝九晚五从事着一份普通工作(甚至被你认为有点乏味)的上班族女孩,但请相信我:我写这篇卷首语的目的并不是劝你改行当演员或者记者,而是希望提醒每一个女人,人的自我是非常丰富而立体的,蕴藏着无限的潜能,需要不断的开发不断的UPDATE!很多时候,我们的某一个自我可能一直在沉睡,需要被唤醒才能散发出光彩!

  比如,时装就是开发自我的一个最好的手段——这是入行时尚带给我最大的启发。没入时尚圈前,我虽然也喜欢臭美,但审美取向比较单一,琼瑶范是我的标准,奉行朴素就是美,其余风格一律瞧不上也没想过尝试。但入了这行之后,我才发现了时装真正的魔力——不仅是正确地表达自我,更可以开发自我:当你穿上一双红色尖头细跟高跟鞋时,你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如此风骚;当你平生第一次穿上露背露肩晚礼服时,你不自觉地让自己像公主一样骄傲气质也随之优雅起来;当你偶尔赶潮流买个机车皮衣搭配牛仔裤时,你又发现了自己暗藏的狂野一面……所以,年轻的MM们,别再不出错也不出彩地永远黑白灰了,大胆尝试吧!时装就是你最好的角色扮演道具!

  再比如,你跳过舞吗?舞蹈也是通过肢体开发自我的一个最好的手段!优美的音乐,肢体的舒展,你会发现平时被压抑的情绪在宣泄,平时被冷藏的欲望在苏醒。你会发现原来自己内心深处潜藏着如此丰富的情感:像华尔兹一样优美,像探戈一样诱惑,像牛仔舞一样澎湃……

  当然,开发自我的手段还有很多:比如多读书让自己的脑子变得聪明,多旅行让自己的眼界变得博大,多交朋友让自己的心胸变得宽广……

  哈,人活一次最精彩之处就在于“给自我以无限可能”——这么说分裂是否更容易理解呢?

  好吧,就让《时尚COSMO》(微博)陪着小清新重口味纯情女风骚范大女人小情怀的你一起疯一起傻一起乐一起变,变,变吧!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独家对话张伟平:艺谋应该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