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ELLE》卷首语:大女人 alpha women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8:38  ELLE中文网

  导语:九月刊是秋冬时装的开季刊,在这个月,2012年秋冬流行趋势出炉。(文:晓雪(微博)

《ELLE》主编晓雪 《ELLE》主编晓雪

  ELLE时装组在本期杂志的开篇文章有个响亮的标题“大女人来了”,真心喜欢“大女人”的概念。在本季流行趋势中,“大女人”呈现出“兼具温厚的母性和少女的气质”,“有强大的包容力,是一种可进可退的从容态度”,“既能包容别人,也能随时让自己自由舒适”……

  其实,这不仅仅是一种时装态度,又何尝不是一种做女人的处世态度呢?

  大女人,不是个子大、眼睛大,而是心胸大、心眼大。

  这个时代,如此朝气蓬勃、日新月异;这个时代下的日子,又如此压力如山、世事无常。在这样的时代,培养出来的不再是娇滴滴的小女人。小女人即使娇艳如花,豢养她们的金丝笼已经越来越少。动辄凄凄惨惨戚戚,只能靠男人,小女人的命运将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可悲。

  大女人并不是女权得只有自己。她有自己爱的男人,有眷恋的家庭,懂得为爱而妥协,只是更自信、自知、自强,真的可以扛住属于自己的那片天。

  大女人心里有自己的事,眼里还有别人的事、国家的事,心里有片天,眼界才能放得更远。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八个字出自林则徐当年题于书室的一副自勉联。“容”在这里的意思是“容纳”。大女人必懂得三“容”——包容、宽容、从容。

  包容——这世上总有很多和自己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意见、不一样的价值观,坚持自己,也认同别人。

  宽容——懂得原谅。其实原谅别人,就给了自己内心一份坦然和踏实。

  从容——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在名利中不丢失自己,在繁华中不迷失自己。

  大女人也有错,也有泪,也有诸多的不完美。但是,大女人总有办法让自己笑对人生的无常悲喜。而时下,无常已是人生常态,一起学着,做个大女人吧。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