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HenryPoole 拥有200年历史的顶级定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7:26 经济观察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亨利-普尔(Henry Poole)

  英国曾有“绅士不付裁缝账”的传统。裁缝认为,来做衣服的都是绅士,他们十分看重自己的名誉,所以不用追讨制装费,绅士们迟早都会付钱。但是,也有例外,据说,大文豪狄更斯去世时还欠着萨维尔街15号亨利-普尔(Henry Poole)店的制装费,不过,这并不影响狄更斯的形象,反倒成了亨利-普尔店的美谈。

  对于欧美男士而言,穿上亨利-普尔时装店定制的服装已是一种奢侈标志。亨利-普尔自1806年创立,迄今已有200年的历史,它以为世界各地的王公贵族、政要财阀、明星等定制名贵西服而闻名于世。打开它的顾客名单,可以看到一长串星光闪耀的名字:威尔士王子、埃及国王、拿破仑、邱吉尔、戴高乐等各国政要都曾是它的顾客。贝克汉姆那身让无数女粉丝尖叫的白色西装也出自这里。

  自1856年亨利成为法国皇帝的御用设计师以来,至今普尔店已拥有数十个国家的皇家授权,在亨利-普尔一楼的展示厅内,随处可见欧洲各个国家授予的奖状。五十年前,美国《华尔街杂志》对普尔店大方地送出自己的溢美之词:“31块皇家颁发的金黄色奖状,古色古香的棕木地板,一切都如狄更斯年代那样风格依旧,公司还弥漫着优雅的气氛——永恒而灿烂。”

  亨利·普尔的发展并非一番风顺,自第二代掌门人开始将皇室成员吸引而来时,伴随着的是财政危机,裁缝一般是不向绅士讨账的,而王公大臣们似乎习惯了拖延或者忘记,财政收支一度困难,好在,第三代掌门人——亨利的表兄赛缪尔-甘地是位

理财高手,传到第三代,名声日隆的亨利-普尔店财政状况始有好转,顺便说一句,自此,亨利-普尔店的掌门人开始由甘地家族接管。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