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中国职场女性榜样评选候选人-央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2:02 新浪女性

  由杨澜女士首倡,全国妇联宣传部、阳光文化多媒体、湖南卫视、新浪网四家机构共同发起的“天女计划——中国职场女性关爱行动”之“2007中国职场女性榜样评选活动”于11月上旬盛大开幕。谁是2007中国职场“天女”?请投出你庄严的一票。以下为候选者资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候选人:央金,知名律师

  央金

  知名律师

  央金连续13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先后任过自治区人大代表、西藏青联理事、拉萨工商联执委、中国法学会理事、西藏律师协会副会长等职务。她是“首届全国十佳律师”、“首届全国十杰百优青年”之一。她还曾作为全国普法先进个人、全国法学会先进个人受过表彰。她所在的恒丰律师事务所也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文明服务窗口”。

  央金在从业生涯中,承办了各类案件800多宗,先后为100多家企业担任常年法律顾问,为国家、集体、个人挽回经济损失7000多万元。西藏各类重大、疑难案件、对外重大经济经营、合作项目等资信调查工作以及谈判、起草合同、调处履行过程中的纠纷总少不了她。在她承担的310多件刑事案件辩护中。有41人无罪释放。辩护意见采用率达80%以上。

  司法界人士这样评价央金:“她反映特别快,表达能力强。她可以很快调动起自己的情绪,投入到案情中去,并感染着法庭上的人。”

  虽然如此,但央金在初入行时也难免“声音发颤,两腿发抖”,但她不断给自己施加压力,每周至少出庭三四次,有时甚至一周5天10个上午下午都排得满满的。平时,她白天调查,晚上写材料,苛刻得连娱乐的时间都不给自己留下。十多年来,在这位女律师的日程上,几乎没有一天写上“休假”。

  每接到案子,工作十分投入的央金便收集资料,询问情况,常常忘记提出收代理费用。事后个别当事人便拖着不付。10多年下来,当事人和一些单位拖欠的诉讼费达10多万元。对此,央金无奈地说,当事人需要法律,就像病人需要医生,她无法因为对方不付诉讼费就扔下他们不管。

  央金还认为能够给藏族群众,尤其是藏区的农牧民提供帮助,像在帮助自己的兄弟姐妹,她感到非常欣慰。

  央金不断追求正义的精神使她成为民族团结、司法公正的代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