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中国职场女性榜样评选候选人-王雪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2:02 新浪女性

  由杨澜女士首倡,全国妇联宣传部、阳光文化多媒体、湖南卫视、新浪网四家机构共同发起的“天女计划——中国职场女性关爱行动”之“2007中国职场女性榜样评选活动”于11月上旬盛大开幕。谁是2007中国职场“天女”?请投出你庄严的一票。以下为候选者资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候选人:王雪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法医师

  王雪梅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法医师

  王雪梅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部队复员后分配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工作,1986年,她成为我国第一批获得法医学专业的硕士,后调入最高人民检察院成了专职法医,现任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曾组织并承担了数百例省级检察机关送检的重特大疑难案件的法医学检验鉴定工作,代表检察机关参加了近百例国家级重特大疑难案件的法医学检验鉴定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查技术信息研究中心里经常收到一些全国各地送来的疑难案件的法医复核材料,作为信息中心的法医专家,王雪梅时常要面对一些重大案件的法医学检验鉴定,她的检验结论将直接关系到案件的最终审判。王雪梅认为,人的一生就像一个旅程, 明明白白的来到这个世界上,离开的时候也一定要明明白白,而她能做的就是让那些逝者们走的明白。她亲手解剖了600多具尸体,在疑难悬案面前,她坚持用事实说明真相。

  虽然工作将她和腐烂、恶臭、细菌联系在一起,但生活中的她却非常爱美,也从不掩饰对美的追求,年届50的她看上去依然美丽,充满热情和自信。而且她的鼻子对异味非常敏感,因此她一向对脏乱差的环境避之不及,甚至到了有洁癖的程度。生活中王雪梅说话抑扬顿挫,做事风风火火、不拘小节,而工作时则像换了一个人,沉着、冷静、思维敏捷、条理清楚……用她的话说就是完全进入了应激状态。

  

  20多年来,王雪梅代表检察机关参加了近百例国家级重特大疑难案件的法医学检验鉴定工作,因此她被媒体称为“神探女法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