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购物 > 正文

上海二手名牌店大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1:05   上海新闻网
研究所
研究所

  研究所

  地址:巨鹿路266号电话:021-62711889

  营业时间:11:00—21:00周三店休收货新旧成色:7成新以上

  寄卖:以客户自己要求到手的价格+20%佣金作为售价

  作为潮流资讯网站“潮人王”的实体店,研究所最近刚刚过完周岁生日,但在本地的年轻人中已拥有极高的知名度。相比其他几家二手店中的传统大牌,研究所拥有更多受潮人追捧的街牌及设计师品牌,价格也更为大众所接受。但不要以为在这就找不到一线大牌的影子,Chanel、Gucci、Dior、Fendi、Giorgio Armani等也悉数齐备。还有一点特别之处就是——这里的货品全都来自客人寄卖,店主张先生解释道:“这个店是我们网站的延续,完全不为赢利,旨为爱好潮流文化的朋友们提供一处交流的平台。”

聚贤阁
聚贤阁

  聚贤阁

  地址:淮海中路283号香港广场(南座)S239室

  电话:021-63906143营业时间:12:00—22:00全年无休收货新旧成色:5成新以上,有损坏拒收

  寄卖:以客户自己定的价格出售,物品售出后从所得款项中抽取5%-15%(视具体物件价值而定)作为佣金

  位于香港广场2楼的聚贤阁早在2003年就已开业,是国内最早一家经营二手名牌的商家。据店长董先生介绍,这里以钟表起家,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取得积家表代理资格的零售店,后来由于国内外差价太大而举步维艰,逐渐改为经营各类二手顶级名表,辅售名牌手袋等以充实经营范围。如今,更成了世界顶级奢侈品集团LVMH于上海唯一的特约钟表维修中心,实力可见一斑。店内名表无数,虽然价格相较市价诱人许多,仍令普通大众望而却步,推荐爱好收藏手表的朋友前去探宝。不过店内的名牌包包价格非常亲民。

再格Cycle
再格Cycle

  再格Cycle

  地址:上海市茂名南路131弄4号(淮海中路)电话:021 64670044

  说到这里,阿毛眼睛里溢出不可思议的幸福光芒。他翻出从香港收来的一个LV古董皮箱,起码有20年了。之前的镇店之宝是一款LV化妆箱,原是Coco李的,Boite pharmacie,被一收藏家买走。“对于迷恋古旧的时尚达人来说,他们把淘二手货当作一种乐趣。沉溺于二手中,不代表他们买不起。在巴黎,二手衣店内所拥有的衣服,可都是上世纪60、70年代设计大师的作品。像麦当娜、梦露、戴安娜王妃旧衣裳旧首饰都卖到天价,即使不是明星,有些名牌服饰过去的款式,特别是限量版的服饰,甚至会超过新品的价格。像王菲、梁咏琪为配合唱片宣传,都曾不惜百万去欧洲淘古董衫。”

  “再格Cycle”小店里的二手奢侈品不求崭新度的保留,在乎的是设计构思的精巧。阿毛说,他们在搜集二手奢侈品的时候,极其关注细节的精致程度,而在清洗的过程中则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有的质地和设计之美。“我们的货源一部分是客人寄存在这里代卖的珍藏款。国内市场长期没有奢侈品寄售的平台,很多奢侈品消费者以前经常到国外的二手店处理闲置的物品。当我们这种经营模式得到认可后,客人强烈希望就近将自己或闲置或珍藏的名牌包拿到店里销售,这其实是一种双赢的模式。但大部分的物品是我们从巴黎、香港淘来的,所以会有中国市场上找不到的国外行货新品,或者二手限量版。”只要关乎“绝版”、“限量”,价格自然不菲,标价大多是原价的六七成,但也要视新旧程度。

  “当然,物美价廉是二手消费时占心理上风的因素。但这些二手品本身所承载的故事性、传奇性和时代感,才是二手消费中最有共鸣的一面。就像我店里的每个包包背后都有一段故事,我可以细细数来。因此,消费才成为一种体验!”

  如今,不必省吃俭用忍到假期飞去香港血拼二手名牌,二手名牌店不再是港澳国外的专利,它们已经出现在我们身边。名牌二手店的出现帮助那些年轻的时尚达人们轻松逾越了世界名品的价格消费障碍,但买“别人用过的东西”,对于刚刚接触这种经营方式的人来说,还需要过程。“以现在的上海来说,虽然说起来是和香港等地齐名的国际化大都市,但潮流的脚步还是慢了一点。会买二手货的人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会是一个极小的圈子。我们引进这些不仅仅是因为极度热爱‘二手’文化,更希望让大家了解这种文化,让上海喜欢这种文化的人也能买到和国外一样的东西。”

What’s Up Store
What’s Up Store

  What's Up Store-出售二手Levi's

  地址:上海泰康路210弄田子坊7号电话:13301661967营业时间:10:00-22:0

  上海惟一一家出售二手Levi’s牛仔的服装店。What’s Up的货源99%来自美国本土,所有的二手牛仔裤都经过精心挑选和特殊消毒处理。在那里,几乎能找到任何一款经典的Levi’s,包括著名的几乎已在世面上绝迹的017、015和001型牛仔裤。像What’s Up这样性格不羁的店,不仅能带来体验真品Levi’s的乐趣,同时也蕴含了二手名牌服装独特的韵味。在欧美持续了几十年的2nd Hand Levi’s风潮,在上海终于得以显山露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