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天收不到邮包就发慌 女生求良方戒网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8:13   哈尔滨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讯(实习生 杨雪妮 记者 王浩)近日,哈尔滨市一名大学二年级女生小蕾在网上发帖:征求戒除网购瘾的良方。据了解,暑假期间,好多学生放假回家整天泡在网上,网购便形成了一种“生活模式”,有些人网购竟然成了瘾。

  据小蕾介绍,她最初上网买东西主要是因为自己比较懒,不爱出门,看到许多同学都拥有一张“支付宝”,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心仪的商品,感觉很新奇,她决定尝试一下。第一次她花180元钱买了一双凉鞋,回来和商场价一比,竟然便宜了200多元钱,从那以后,她每当在网上看到精美的图片,价廉的服装就控制不住购买的欲望,尤其是遇到“在本店买三件以上就可省邮费”“多次购买可赠送精美礼品”等优惠政策时,她更是疯狂购买,最后甚至到了一天收不到快递就心里发慌的程度。现在,她的下学期学费不但全花光了,买的还都是一些没用的东西,真不知道该怎样戒掉网购瘾?

  据了解,像小蕾一样“网购成瘾”的年轻人不占少数,许多人受足不出户、品种齐全、货比三家、价格便宜、送货上门等网购优越条件的诱惑,盲目冲动地刷卡埋单,结果买到的都是一些不实用或质价不符的商品,浪费了更多的钱。

  专家分析,“网购成瘾”其实与青少年沉湎网络游戏、上网聊天的现象类似,都是一种网瘾现象,消费者在虚拟空间里难以把控自己,严重者会变成强迫症,不买东西就不舒服。如想成功戒掉网购瘾,应多与外界接触,多做其他事情转移注意力,在家人约束下按需购物,有计划、有目的地消费,同时减少与网络接触的时间,培养其他的兴趣爱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