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购物 > 正文

从东京买到巴黎 美容店主购物经大分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9:38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Maika并不像一般的日本女孩那样热爱混搭、崇尚另类,她的穿衣风格相对更加简单、优雅,也许这与她在法国近20年的成长经历有关。而如今生活在北京的她,更像是典型的地球村居民,不仅能从容地适应各个城市的生活,眼光与品位也更加国际化。

  达人档案

  那里花园Kocoon美容店店主,出生于日本、成长在法国、生活在北京。地地道道的日本妞儿,却周身充满法式风情。钟情于购物、美食、SPA,是个典型的享乐分子。

Maika舞佳
Maika舞佳

  从Maika的笑容中很容易就能看出那种日本女孩所具有的亲和气质,谦虚、有礼貌时时都表现在一言一行当中。但听她说起自己的生活时,又让人感觉充满了法式随性与自由。4岁跟随母亲去了巴黎,22岁毕业来到北京学习汉语,一留就是7年。后来由于喜欢享受护肤与按摩,便自己开了家美容店。她说日本人那种紧张、压抑的生活不适合自己,在中国生活就会轻松、闲适许多,也许几年后会再回法国或者去别的国家,一切都还未知。Maika还有一个让人艳羡之处是,有一个在法国做时尚顾问的母亲,她的工作是专门为法国一些新锐设计师做宣传。所以母亲每次来北京看她都会带上一些今季最流行的服装给她,对培养她的审美情趣起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Q&A

  1.看得出你的皮肤很好,可以透露是怎样保养的吗?

  Maika:我很喜欢做SPA,不仅感觉很舒服很享受,对皮肤也是大有帮助。我觉得SPA对女人来说,是良好生活质量的一种保障。另外,可能也跟我用的护肤品有关,我只用organic(有机的)护肤产品,不管是脸上涂的、身上擦的还是头发上抹的都必须是纯天然的产品,这样能够避免那些化学成分对皮肤的伤害。我最喜欢用的品牌是Weleda,它的产品原料都来自天然的有机植物,连孕妇和婴儿都可以用,在国际上也获得过不少美容类的奖,许多医学和健康杂志都推荐过。可惜北京没有卖,每次回法国我都会买很多带回来。

  2.除了护肤品以外,还会比较喜欢在法国买哪些东西?

  Maika:去法国会买很多,除了护肤品,大部分衣服、鞋子都会在法国买。不过买的最多的还是内衣,有个品牌叫Undiz,上次回去我基本上把所有款式的都买了一套。他们家的内衣穿起来特别舒服,颜色选择也特别丰富,价格也不贵。还有Nine West的鞋子我也很喜欢,我的鞋子基本上都是这个牌子的。其实在法国大家都喜欢穿得简单,越不显眼越好,经典款式特别受欢迎。我也并不是特别追求国际大牌,要买的话也只会买一些经典款,然后用其他品牌的衣服去搭配,所以在法国我买的更多的还是Max&co、ZARA、H&M、MANGO等这些平价时尚品牌。在巴黎逛得比较多的地方是老佛爷百货跟巴黎春天百货,另外还特别推荐le marais街区附近的街道,那儿有很多的餐厅、酒吧以及设计师小店,在巴黎是最时髦、最艺术的街区。

  3.在东京爱买些什么呢?

  Maika:我很喜欢在东京买配饰,例如帽子、腰带、项链等。日本的饰品很丰富,而且设计也比较特别。虽然我自己的穿衣风格还是比较法式,但日式这些可爱、精致的饰品我也割舍不下。平常会在简单的衣服上用一些特别的装饰品进行搭配,整体效果就会大不一样。在东京我喜欢逛原宿、涩谷还有银座,原宿那条街上全部是小店,有设计师开的、有二手店,是东西最时尚、最潮流的地方。银座那边的国际大牌很全,我也常去逛,通常我会在买完东西后去TAACOBA做SPA,然后去KUSHINOBO吃饭,这家餐厅不仅好吃环境也很有特色,我每次都吃得很多。我还喜欢买茶叶,我特别喜欢喝茶,每次回去也是会带许多不同种类的茶叶回来品尝。大麦茶、印度红茶、马鞭草、菊花茶、乌龙茶……这些我都会喝。早上起床的时候,喝一杯加了牛奶与糖的红茶,能帮助我清醒过来;工作紧张的时候,喝一杯乌龙茶帮我放松;晚上睡不着的话,喝一杯菊花茶帮助睡眠。

  4.毕竟你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北京,在北京你比较喜欢去哪儿购物?

  Maika:因为我的店开在那里花园,所以在那里花园里的小店我逛得最频繁了。好多店铺的老板都已经跟我很熟悉了。有一次为了参加一个Party,来不及直接回家换衣服,就直接跑到隔壁的一家店里,从头到脚选了一身新装扮,然后直奔Party现场。除了那里花园,去来福士也逛得比较多,主要是因为那儿离得比较近,而且一些时尚潮流的品牌那儿也都有。

  5.怎么打造法式穿衣风格?

  Maika:法国风格就是很简单,法国人不喜欢穿太多的颜色,基本上全是灰、黑、卡其色。在搭配方面比较讲究平衡,如果发型比较复杂,衣服就比较简单;上衣比较复杂,裤子就比较简单。法国人并不像中国人一样觉得追求国际大牌就是时尚,他们比较推崇新锐设计师。我妈妈在法国就是做时尚顾问,专门为一些设计师做宣传工作。她常常会告诉我最前沿的时尚资讯,也会给我买很多新的衣服,每次穿上她买的衣服,朋友们就会说我变时尚了许多。

  6.在购物方面有没有什么小技巧可以跟大家分享?

  Maika:我有一个小秘诀,就是定制服装。很多人觉得定制服装非要做礼服才行,其实不是。因为我每次光顾的都是同一家定制店,所以我的裁缝就非常了解我的身材、风格。如果我看到杂志上有一件好看的衣服,但又不太方便买到时,我都会把样子拿给裁缝看,让他帮我做一件。这样既满足了购买的欲望,穿着又十分的合身,而且还特别的划算。

  败品show

WELEDA护手霜,从法国买回。Maika使用的护肤品基本上全是这个品牌的
WELEDA护手霜,从法国买回。Maika使用的护肤品基本上全是这个品牌的
一位在中国的法国设计师设计的项链,Maika很喜欢他作品当中的中国元素
一位在中国的法国设计师设计的项链,Maika很喜欢他作品当中的中国元素
头饰
可做头饰也可做胸花的小饰品,从日本涩谷买回
款式简洁的红色礼帽,从日本原宿买回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