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购物 > 时尚世博 > 正文

世博园意大利大厨:美食也是传播文化的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0:00  东方网-文汇报

  佩齐利是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Zagara餐厅的意大利主厨。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他就应邀到北京华贸中心的意大利广场担任主厨,餐厅在提供意大利餐的同时还为奥运会的一些场馆提供外卖。“那时候工作很累,没有多少时间休息,但我一想到那么多人都吃到我烹制的美食,就很开心。”2010年初,已经在美国工作了一段时间的他再次接到邀请,到上海世博会的这家意大利餐厅工作。“当时我想,上海世博会规模空前,在这里工作将是人生中一段宝贵而且难得的经历,所以我就来了。”他说。

佩齐利将烹调好的意大利菜肴递给服务员
佩齐利将烹调好的意大利菜肴递给服务员

  佩齐利平时为人和善,总是面带微笑,他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所以在厨房工作时总是十分敬业。隔着Zagara餐厅内的玻璃橱窗,顾客总能看到这位意大利大厨忙碌的身影,冷柜的食品是否保存妥当,操作台是否卫生,炸丸子的火候是否合适,菜肴的造型是否美观……只要忙得过来,佩齐利总会亲力亲为。“我们这个餐厅的位置远离意大利馆,而且又有其他很多餐厅在竞争,如果我做不好,谁会大老远到这里来呢?”他一边说,一边将番茄酱缓缓倒入锅中,精心为一道意大利式的肉丸子熬制汤汁。为了使菜肴更受欢迎,他还根据中国人的口味做了一些“微调”,比如少放些盐,让米饭更软一些。

  “在这里工作既有挑战性又令人兴奋,那么多参观者,特别是中国参观者能品尝我做的美食令我很高兴。其实美食也是传播文化增进了解的一种方式,我的工作能让中国人更了解我的国家,这很有意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