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购物 > 时尚世博 > 正文

日本馆料理梦幻组合 6位大厨组合世博后解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08:59  解放网

  导语:“紫MURASAKI”餐厅的料理被称为上海世博会最贵的料理,9道菜3000元的消费价格,而让日本料理粉丝最向往的则是6位顶级主厨在世博会短暂的梦幻组合。


第一道菜——先付(开胃菜)
第一道菜——先付(开胃菜)

  6位大厨组合世博后解散

  据“紫MURASAKI”总管柿泽一氏介绍,代表着日本饮食精髓的怀石料理此次来到中国,将借助世博会的平台,向世界展现日本的饮食文化。“此次受邀而来的6位主厨分别来自于代表日本怀石料理最高水平的菊乃井、丹熊北店、鱼三楼。”

  “能邀请6位大师汇集在一个餐厅,这在日本也绝无仅有。”柿泽一氏表示,这是上海世博会提供的难得契机,让料理大师共同组成一个梦幻餐厅。“餐厅经营仅半年时间,世博会过后,这一‘梦幻组合’也将不复存在。”

  另据了解,目前,“紫MURASAKI”餐厅对外开设的唯一一部预约电话持续爆满,现在预约只能排在7月。(本文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记者毛懿/文、图

  “紫MURASAKI”总管柿泽一氏曾恭维说,中国人的舌尖是最敏感的,厨师在每一道菜肴中暗藏的味道都会被一一品味出。

第二道菜——八寸(拼盘)
第二道菜——八寸(拼盘)

  虽然“紫MURASAKI”餐厅门口一直挂着“谢绝参观”,但这并不妨碍无数观众对它的好奇心。只要联想起“紫MURASAKI”餐厅的料理被称为上海世博会最贵的料理,且9道菜3000元的消费价格(不包括酒水),不由让人对这家店萌生一探究竟的想法。

第三道菜——向付(刺身)
第三道菜——向付(刺身)

  出自日本顶尖怀石料理厨师之手的9道菜,到底蕴含着什么样的滋味?“紫MURASAKI”为何如此热,现在预约都已经排到7月份?带着这些疑问,昨日记者走进了“紫MURASAKI”。

第四道菜——盖物(汤)
第四道菜——盖物(汤)

  餐厅只有5个房间

  昨日是记者第二次进入“紫MURASAKI”餐厅。虽然一墙之隔的日本产业馆已是人声鼎沸,但身处餐厅内,一点也听不到嘈杂的人声,耳边是若有若无的日本音乐,迎面则是身穿素色和服、挽着发髻的靓丽服务生,跪坐着深深鞠躬迎候。“紫MURASAKI”餐厅仅有5个房间,且都是纯木结构,唯一的区别在于桌椅布置。原本品尝怀石料理应该是跪坐,不过,对于不熟悉日本礼仪的人来说,跪坐着吃完一餐无疑是一项高难度的挑战,因此餐厅内有的房间将桌子底下挖空,让客人有放脚的地方。

  据介绍,“紫MURASAKI”餐厅每天能接待的客人约在68人左右。

  入座之后,服务生立即端来一杯清茶和一块毛巾——清茶用来清口,并为接下来的饕餮盛宴做好准备;毛巾的温度很有讲究,如果天气炎热,毛巾就是冰的,反之毛巾就是热的。由于当天气温不高,因此餐厅送上的是一块热毛巾。

  “紫MURASAKI”餐厅酒水的搭配也是如此。仅烧酒一项,就有米、麦和山芋三种原料酿制的可供选择。而选定一款之后,立刻又会面临第二道选择题:加冰水、冷水还是热水?

  当天记者选择的是加冰水的山芋烧酒。不过得提醒一下,搭配酒水时,还是要考虑外界温度,如果天气不太热,一杯温热的乌龙茶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等待第一道菜时,庭院内景色突变,松树被遮掩在一片云雾之中,似乎有“坐看云起时”的感觉。若非提醒,绝不会注意到房间和庭院之间还有一层厚厚的玻璃。“曾有不少客人因为贪恋美景,想走进庭院抓一把云雾,结果头撞玻璃。”餐厅负责人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