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场:光棍与炮灰 拿什么去拯救(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1:56 上海青年报

  【Story2】

  从不会爱到不想爱

  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罗先生依然是光棍一条,最让人费解的是,他几乎没有谈过一场正式的恋爱。“一开始我是不敢爱,即使喜欢一个人也不知道怎么表白,于是错过了一些机会,到了现在,我发现我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罗先生的开场白是对自己心路历程的总结。

  “谁都年轻过,年轻的时候总会有一些感情的萌芽,而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所以那些时候即使喜欢一个人,也只有自己知道,因为我从来都不说。我不敢和对方说,怕被拒绝;也不敢和同学、朋友说,怕他们笑我。”刘先生说,曾经有个朋友说他是乌龟型的人,他觉得这个评价很正确。“我唯一表达过的一次,是以被拒绝而告终,虽然对方一再说‘其实你很好,只是我们不合适’,但我还是很失落。后来,我再遇到印象不错的人,就只会一个人在心里琢磨,她要的我能给吗?我们合适吗?而每次的答案都是,算了吧。”

  觉得寂寞的时候,刘先生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点上一支烟,当然,不止一支,而时光就在他夹烟的指缝中悄悄溜走了。转眼间,他已经被80后的新同事称作“刘老师”。“现在,我觉得一个人过也挺好,其实也不是一个人,我和父母一起过。每天回家有热菜热饭,闷了找同学唱歌、打牌,所有时间都由自己支配,看着那些结了婚朋友下班要赶回家,谈恋爱的人要在规定的时间去接女朋友,想想还是我过得潇洒自由。”刘先生说,他甚至有些享受这样的生活,只是在父母偶尔唠叨的时候,觉得对不起他们。但在他心里还是不免困扰:我是不是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

  点评>>>

  罗先生的单身看似主动选择,实则被动而为。他首先要做的是学习如何谈恋爱,书本、影视作品中的故事可以用作参考,归根到底还是要克服心理障碍,勇敢地跨出第一步。不要以为自己真的习惯了单身,这其实是一种逃避心理,应该主动地寻找、创造恋爱机会,比如参加各类社交活动。另外,也不要让父母、亲友的期待变为自身压力,如果因此而草率地找个“恋人”来演戏给旁人看,那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炮灰篇

  【Story1】

  逃避成为一种习惯

  当“万人迷”为自己单身而困扰的时候,“结婚狂”正在叹息自己成为爱情炮灰。Sandy最大心愿就是找个相爱的人,过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日子。愿望总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18岁就涉足爱河的她,10年之后依然会一个人去看电影,借着那些悲情场面,让眼泪冲刷心头的酸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