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场:光棍与炮灰 拿什么去拯救(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1:56 上海青年报

  “我谈恋爱的次数已经快接近两位数了,可还是没有学会向自己妥协,大多数的分手都是我提出的,理由是受不了对方身上的某个缺点。”Sandy说,恋爱谈得多了,她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总是能清晰地看到对方的缺点。而处女座的她受了星座性格的暗示,几近苛刻地追求完美,一旦发现对方的毛病,就会在心里打上一个解不开的结,于是,在一次次的争吵后,带着那份自己有时候也觉得讨厌的自尊,黯然离开。

  “我的那些前男友的缺点也都是不同的,有人过于木讷,让我觉得不够体贴;有人脾气不好,动不动就会吵架;要不就是太多时间忙于应酬,总把我放在第二位,总之每场恋爱都谈到我心累。渐渐地,分手成了我的武器,只要觉得不爽就干脆掰了。”Sandy说,她仍在寻觅一个理想的情人。“可能过了30岁也就不挑剔了。”

  点评>>>

  人生道路上遇到障碍物,最好的处理是搬开它,而不是绕开它。

  在两个人的相处过程中,总会发现对方身上的大大小小缺点,如果是只是小毛病,那么看看自己能否包容,换位思考的话,其实自己也不是完美的;即使问题比较大,也不必断然分手,可以先向对方指出,通过双方的沟通,一起解决问题,实在解决不了,再分手不迟。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让挑剔成为一种习惯。

  【Story2】

  花心男的咎由自取

  杨先生也说自己是爱情炮灰,但在一些朋友看来,他是活该,因为他不懂得什么叫专一。

  “我有女朋友,这是真的,但我经常会觉得自己就是单身,这也是真的,所以我很矛盾。”面对心理咨询师,杨先生毫不讳言。刚刚和女朋友之一分手的他显得有些落寞,说“之一”是因为他不止一个女朋友,而这是比和女友分手更令他烦恼的。

  杨先生原先有两个女友,这场三个角的恋爱,他维持了一年多,自己也颇感庆幸。“我之所以会结识第二个女友,就是因为我对外永远都宣称自己单身,说得多了,连我自己也相信了。”对于自己在爱情中缺乏责任感,杨先生有时也会找朋友“忏悔”,但过后,他总是以“这大概就是博爱”而将自己的罪恶感掩埋。

  纸包不住火。前不久,东窗事发,杨先生爱情故事中的女一号知道了自己正和别人分享男友的真相,毅然决然地抽身离去。

  点评>>>

  虽然没有结婚的人确实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但恋爱也是要讲责任的。杨先生所说的“博爱”实际上是“不爱”,真正的爱情是有排他性的。他可以设身处地地想,如果自己是对方的二分之一爱情,会是怎样的感受。当然,很多人会在恋爱失败后变得成熟,懂得爱情的意义。不想成为爱情的炮灰,就要承担起恋爱中的责任,对另一半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