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聊天实录:与明星和品牌聊中国人的品牌消费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44 新浪女性
聊天实录:与明星和品牌聊中国人的品牌消费观(组图)
聊天嘉宾,左起:张英伟、刘威葳、刘园园、丁遥、孙颖

  中国人是消费文盲吗?女人是天生购物狂吗?明星的购物生活是什么样的?大牌公司如何推销他们的产品?百货公司怎样吸引他们的顾客。明星、行业精英聚首本期三新沙龙,聊顶级生活圈中的时尚消费热门话题。

  9月4日13点,《新周刊》主笔、特邀嘉宾主持胡赳赳邀请到明星刘园园、刘威葳;行业精英丁遥、孙颖、张英伟做客新浪网,与网友共话“万千”中国人的品牌消费观。

  精彩视频:明星做客新浪聊品牌与购物(1) (2) (3)

  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今天下午的聊天的嘉宾,一位是万千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遥,一位是很当红的明星刘威葳女士,还有一位是LVMH集团的代表孙颖女士。今天下午的聊天话题是万千中国人的品牌消费观,主要请我们的明星和行业精英共同探讨一下中国人对品牌消费。

  

美女明星刘威葳

  第一个问题问刘威葳小姐,请问你最近一次购物是什么时候?

  刘威葳:最近一次应该是半个月以前吧。

  主持人:都买了一些什么东西?

  刘威葳:因为是去香港,然后有一点公事,就买了很多东西。

  主持人:你平时自己的购物习惯是什么样的?

  刘威葳:您具体说哪方面的习惯?

  主持人:比如说你逛百货公司会买一些什么东西?

  刘威葳:我会目的性比较强,我会专门去那几家店,我不太会没完没了的逛,我不喜欢逛大商场,因为我觉得太累了我找不到路(笑)我觉得太辛苦了,我喜欢逛特别熟的,闭着眼睛都知道出路在哪儿的那种地方,喜欢逛自己比较熟悉的品牌。

  主持人:大家对明星的另一面特别关注,比如说你自己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你自己的购物是什么样的。刚才刘威葳说到她自己的一些想法,其实我想听一听丁遥丁总,因为我知道你的万千百货是一个新公司,刚才刘威葳也说了她对逛百货的一些想法,我想问丁总一个问题,你的那个百货公司为什么叫万千?

  丁遥:万千在中国汉字里面都是两个比较大的数字,我们希望我们的百货公司能够呈现给大家的商品是非常丰富的,万紫千红,也能为大家创造非常丰富的、非常个性的生活,所以我们取名万千。

  主持人:其实以前可能新浪的网友朋友都不知道万千百货公司,您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它打算做什么?

  

万千百货总经理丁遥先生

  丁遥:万千百货是万达集团全资投资建设的一家百货公司,它的目的是要在五年之内建成40家连锁店,成为一个著名的连锁性的百货集团,大概通过十年左右的时间能够在全国建成100到150家连锁店,定位是中高端的定位。

  主持人:刚才丁遥先生向我们介绍了他们万千百货,从开始的想法然后到创立,然后到现在怎么开建,给我们一种期待,你这个万千百货准备时候开?然后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规模?比如像刘威葳这样的明星会不会去?

  丁遥:我觉得主持人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我们的第一批店今年将会在年底之前,在10月份会在哈尔滨,12月份会在成都相继开业。像刚才刘小姐谈到的这样一些购物习惯,包括购物的心理,应该讲是挺有代表性的,确实越来越多的人现在生活非常忙碌,工作也很忙,但是大家消费又在不断的提高和增长,所以这个市场的细分现在变得越来越明显,一个新的百货公司如果不能够很好地为顾客提供差异化的服务,的确很难在这个市场当中生存。但是反过来如果我们抓住了这些消费者的心理,比方说刘小姐刚才提到的不愿意去一个很大的空间逛,找不到路,目的性非常强,实际上都反映了商场在服务方面自己应该去挖掘的重点,自己应该去围绕着他们的购物特点,应该去做的工作,如果做好了相信大家就会认可你这个商场,久而久之就会成为你很忠实的客户。

  主持人:我们《新周刊》曾经做过两期杂志,一期就是发现小众,一期是消费文盲,这两期都是探讨了中国人的品牌消费观的一些话题,我特别想问路威酩轩的孙颖,你作为一个大牌公司代表,你有没有发现中国人消费的一些习惯?

  孙颖:我觉得你的这个题目其实挺深刻的,也确实是我们一直在致力于所从事的一系列工作,就是让中国消费者有品牌的意识和消费的方向。要说在中国来讲,广告它的影响力确实挺大的,因为大家在接受,大家在不断的学习和接受你所给他带来的信息,我们品牌也是这样,怎么把一个奢侈的品牌或者高档的品牌传递给大家,现在我觉得无论是万千百货也好,还是一般的洗发水消费品,还是高档消费品都存在这样一个独特的概念,带给大家,让大家能够接受。其实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但是只要发现你所适合的人群和消费群就对了,所以小众,尤其我觉得高端的消费品更小众,所以我们在宣传的方式和方法以及锁定的目标群来讲就更加集中和针对性。

  主持人:我们现在设计一个案例,比如说现在万千百货公司他马上要在全国做连锁的百货业,而且他们有一个理念,要做中国最著名的连锁百货业集团。我就想问刘威葳,你对这样的百货公司有什么样的期待?还有我们的孙颖女士,你希望这个百货公司怎么一出现就可以跟别的百货公司不一样?

  刘威葳:我希望能够品牌特别全,因为我经常会发现一个情况,就是我想买的那几个品牌不在一个地方,我就走完这儿又走那儿,你来回停车开车很不方便。

  主持人:第一个希望品牌全,第二个希望能够节约时间,包括停车等等细节方面。

  刘威葳:对,另外环境要好,因为大家现在不仅仅是买东西,也是休闲的一种方式,一般我们很少去单纯的购物,比如我都会约一个朋友,说我们去哪儿哪儿坐坐,然后再顺便逛一逛,其实是一个聊天那么的一个地方,不单纯是购物了。

  主持人:你在《征服》当中的角色特别深入人心,还有你最近的一个新片,是不是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

  刘威葳:这是王小帅导演的一部电影,后期差不多也做完了,叫《左右》,下面可能会争取进入到一个比较重要的电影节。

  主持人:希望你们可以进到万千影城,我们希望可以在万达影城看到。

  刘威葳:我也这样想,如果我们这个电影在国际比较重要的电影节上有所作为的话,我更希望在国内有一个比较好的票房,我觉得这个真的非常重要,这个可能在我看来和去得到一个成绩,可能比那个更重要,因为毕竟是中国电影,我希望有更多中国的电影观众能够去关注所谓的文艺片也好,艺术片也好,我们不要总是在墙外开花,但是墙内不红,希望有一个好的票房。

  主持人:有没有可能拍一个以百货公司为主题的影片,把生活和工作结合起来,像《天生购物狂》一样的。

  刘威葳:现在还没有碰到这样的题材,如果碰到的话我非常愿意,因为对购物有很多自己的体会(笑)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孙颖女士,你作为一个供应商,经常会跟百货公司进行联系,你对像万千百货这样的大型连锁百货集团有一个什么样的期望值?

  孙颖:从品牌的角度来讲,我觉得一个大的百货店自己应该有很清楚自己的一个定位,它是针对大众消费品的还是高端品牌的,因为从品牌的角度来讲他一定希望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包括大的商场的形象,你的定位,你的受众人群,你营造的氛围,是游乐场还是很高端、很尊贵的,可能少但很精的一些选择。当然尊重商场的决定,但是一般来讲你知道品牌也是扎堆的,如果一旦你气候打起来的话,或者你的方向制订对的话,你一定能够吸引到这一类品牌的参与和加入。

  其实我们现在在中国的市场做得挺广挺大的,因为也是便于像刘小姐这样的明星,或者平时的消费者,他希望走到之处很方便就能买到你的产品,所以说品牌现在在中国基本上大家做的网络蛮庞大的,今后如果有这样机会的话,我相信万千百货一定会吸引到很多很好的品牌的加入。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