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婚健康:婚前体检究竟查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5:18 新浪伊人风采

  爱的背后,是幸福。而幸福的身后,就是健康。

  婚检,为幸福颁发一张健康证

    关于婚检的重要性

  婚检就是婚前医学检查。对每一对即将结婚的新人来说,为了今后生活得更加幸福,在婚前接受检查是十分必要的。

  ◎ 婚检不同于一般性的体检,更不仅仅是妇科检查。婚检是以检查影响婚育疾病为主的医学检查,检查过程和检查的项目是根据医生的建议和你们的意愿确定,这些检查的项目会对你们很有帮助。有的检查项目如进行生殖器的检查,还要得到你们双方的同意,医生既不会强迫,也不会勉强,医院和医生还会对你们的检查结果保密。

  ◎

婚检还是一种综合性的生殖健康咨询服务,除身体检查外,你们还可以得到必要的婚前健康知识和婚前咨询,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对在婚检中遇到的问题或不明白的地方,你们都可以提出疑义,医生一定会给你们明确的解答。担心、害怕、别扭等顾虑都是没有必要的。  

  婚前体检究竟查些什么

  玛丽医生特别提醒:千万不要嫌婚检太繁琐,要知道每一项都是以后幸福的保障。

  ◎ 全身检查

  这是一般性的全身检查,了解心、肺、肝、肾等重要脏器有无异常,了解发育情况,这些检查对发现影响婚育的疾病是非常必要的。

  ◎ 生殖器检查

  这是很重要的检查步骤,许多青年不愿意接受这一项检查,其实,你们面对的是医生,你们的隐私在这里会得到尊重的。

  女性检查时应常规进行腹部、肛门双合诊,如发现内生殖器存在可疑病变而必须作阴道检查者,医生务必先征得你们双方同意后方可进行。你放心,处女膜除先天性发育异常会影响婚育外,医生一律对其完整性不做描述。男性检查主要是检查阴茎、睾丸等生殖器有无炎症,有无发育不良,如有特殊情况,医生会向你们提出进一步检查的建议。

  ◎ 辅助检查

  常规必检项目有血、尿常规、乙肝表面抗原(HBsAg)、快速转氨酶(SGPT)、和梅毒初筛的快速血浆反应素环状卡片试验(RPR试验),这些为必检项目,可以帮助医生判断你们是否有常见的传染病或性传播疾病。

  其他特殊检查包括根据询问病史、物理检查和实验室等常规检查,根据结果进一步选用其他各种辅助检查,如染色体核型分析、激素测定、活组织病理检查、B超等。根据需要,医生会建议你们转至有关各专科进行检查诊断,并提供转诊的服务。

  只要到有条件的医疗机构,你们都可以得到满意的婚检,特别是妇幼保健机构,会免费为你们提供婚前咨询和指导。在这些机构中,你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自己希望检查的项目。

 [1] [2] [3] [下一页]

新浪伊人风采《性情解码》栏目 精彩内容推荐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