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婚健康:婚前体检究竟查些什么(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5:18 新浪伊人风采

  不宜婚配的对象

  (1)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2)双方重度智力低下,包括遗传性或后天造成的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可能遗传给下一代,此种家庭将造成家庭及社会的不安定因素。

  (3)双方都患精神分裂症:子女发病机会大,无法维持正常生活。

  (4)生殖器畸形难以矫治的,如两性畸形,先天性无阴茎,无阴道不能进行性生活的人。(5)生命危在旦夕的人,如肝硬化晚期、严重的心、肾疾病、晚期癌症等。

  什么情况婚期应推迟

  为了保障母婴健康,我国母婴保健法规定:患有指定传染病在传染期内或有关精神病在发病期内应暂缓结婚,即传染病防治法中规定的

艾滋病、淋病、梅毒、麻风病及影响婚育的其他传染病;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型精神病及其他重型精神病。

  什么情况可以结婚但不宜生育

  母婴保健法规定:婚前检查对患有严重遗传病的应采取长效避孕措施或绝育术后不生育的,可以结婚;严重遗传病指由

  遗传因素引起的全部或部分丧失生活及劳动能力,而且后代再发病的风险高,有以下几类:(1)各种严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如强直性肌营养不良、软骨发育不全、视网膜母细胞瘤、舞蹈病、痉挛性共济失调等。

  (2)双方患同种常染色体隐性疾病如白化病、先天性聋哑。

  (3)一方患多基因遗传病,并为高发家系,如先天性心脏病、精神分裂症等。(4)其他致死致残的遗传病,如马凡综合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伊人风采《性情解码》栏目 精彩内容推荐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