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洛哥柏柏尔族的新娘集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20:26 凤凰卫视
摩洛哥柏柏尔族的新娘集市(图)

  在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地,居住着古老的柏柏尔族。在柏柏尔人的生活地区,有一个名叫艾莫契尔的村庄,那里一年一度地举办着被称为 “ 新娘集市 ” 的婚市。柏柏尔族姑娘年满 12 岁,即可参加这样的婚市,如果一位姑娘能在婚市上吸引住某个男性求婚者的目光,得到父母的同意后,他们便可以开始颇为漫长的恋爱时光了。

  依照摩洛哥法律,不满 16 岁的少女是不能结婚的,但不少柏柏尔人都极力维护着自己的婚姻传统,他们的女儿总是过早地去 “ 集市 ” 上迎候青年男子的挑选。对于寡妇和离过婚的女人,艾莫契尔村的婚市是一个可以再次把自己 “ 出售 ” 给某个心上人的公开的市场,因为已有生儿育儿的经验,相对而言,往住会更容易达成婚约。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