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洛哥柏柏尔族的新娘集市(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20:26 凤凰卫视

  在柏柏尔女人出嫁前,做母亲的要把指甲花的汁液涂到女儿的双腿上,这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仪式。柏柏尔人相信,这样做后,就可以驱开一切灾祸和妖魔鬼怪的幽灵。

  在把自己即将出嫁的姑娘送走之前,母亲还要在女儿的膝盖上留上一个长吻。这一仪式完成后,女儿还需独居一段时间,而后才骑着一头骡子(这是一种被认为没有 “ 性别 ” 的牲畜),去她丈夫的家里。

  一位娘家的女亲戚要陪着她一块去,到那儿后,女亲戚负责把新娘抱到她的婚床上,新娘的双脚不能沾地,不然的话,妖魔会进入她的身体。

  在柏柏尔的婚姻中,做丈夫的处于主导地位,他是妻子的主人。

  

新娘过门,载歌载舞的婚礼举行之后,在新婚之夜,丈夫要向上天发誓永远保护自己的妻子。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