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幕闪电式的荒唐网恋婚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4:27 新华网

  黄文礼一惊,这不是自已日思夜想的潇雨吗?他一下神魂摇荡。恍惚间他问:你真的是小潇吗?一缕风掠过,身旁的冬青树轻轻地叠舞轻扬起来。黄文礼猛然间才打了个激凌:眼前的这一切真真切切地是在梦幻里?半个月前的一场约定又浮现在他的眼前。

  黄文礼在一家工厂里上班。下班后,夜晚无事喜欢上网聊天。在网上他认识了一个女孩,她的网名叫做春雨潇潇。说来有趣,这世上千奇百怪的事多的去了。只有初中文化的黄文礼却与自称即将考大学的女孩聊的很投缘。文化上的差异,丝毫没能阻挡他们网恋的步伐。

  一天夜里,黄文礼鬼使神差地打出一行字:春雨潇潇,我非常渴望能见到你。字幕一出现在显示屏上,心里就后悔不迭。这本是他想调侃的一句戏言,没想到手指噼噼叭叭就敲出来了。这使他心里猛然涌起一阵按捺不住的激动。心咚咚地剧烈地狂跳起来。人们都说,网恋见光死。黄文礼深知其中的内涵。一切美好的东西似乎只缘于网上。不想因为自己一个轻率的举动,就把这样一个美好的愿望,倾刻间葬送。所以,黄文礼对于自己一时的冲动,恨的骂自己。难捱的两分钟好像熬过了俩年。没想到莹屏上的一行字,令黄文礼眼睛瞬间一亮:天涯海北,等高考完,我们相约再见面吧。

  6月9日,他们如约在市广场见面。这一对网上的恋人,从虚拟走向真实。他们搏众难采,果然一见钟情,相见如故。并且双双道出了自己的实情。姑娘叫小萱,家住在南方的一个小县城。父母亲只有她一个女儿,且家境殷实。而黄文礼家的情况与王萱有着天壤之别。他家姐妹多,生活在西部一个很偏远的小山村。家里经济拮据,每个月还要靠黄文礼寄点钱资助弟妹们上学和家中的零用。

  6月底,王萱被一所大学录取了。黄文礼心中不知是惊还是喜。本来的家庭差距真真实实地摆在眼前,现在俩人的文化差距又进一步拉大。中国人都好讲个门当户对,这门不当户不对的,爱能持久吗?黄文礼心中不免打起了小鼓鼓。一个是打工者,一个是大学生;一个家境殷实,一个是穷困潦倒,黄文礼觉得自己和王萱之间,出现了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他郁郁的,心情不觉沉重起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