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你的婚礼中式还是西式?(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4:03 新闻晚报

  喝完交杯酒后,根据传统,新人是要向长辈敬茶的。借敬茶的机会,可以让男方家长和女方家长对他们今后的生活有所提点。

  TIPS:延续的仪式还可以选择舞狮表演,新人可以为祥狮点睛。新郎点上发财狮,新娘点上富贵狮,点睛后的狮子为来宾表演助兴。接着祥狮还将把采到的彩头抛给新人,并吐出对联:鱼水两情深,鸳鸯百岁好。将好运和喜庆送给新人。

  向来宾敬酒的环节则可以处理成送每桌女儿红,和宾客共享醇香美酒,一同举杯,祝愿新人相亲相爱、地久天长。

  第二场 西式婚礼

  为宾客点烟似乎是婚礼上历来的传统,但是因为在各地习俗的影响下,不少宾客将神圣的点烟仪式视为游戏,吹灭或者将烟浸湿,其实一定意义上说,是对新人的不敬,但是新人当天也不能责怪任何宾客。

  由此,锦疆婚庆公司为新人们策划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就是让宾客亲手点燃希望的蜡烛。

  这是一个王子与公主的故事。相传在一座皇宫里,一位王子被巫婆施了咒语,变成了一头可怕的野兽。巫婆告诉他,只有得到公主的吻,他才能解除魔咒恢复原形。为了寻找,请在座的所有的朋友一同为他点上照明的火烛,点燃希望,让他可以找寻到他心爱的公主。深情一吻后,咒语被化解,王子卸下面具,变回英俊的王子。

  接着,便是切

蛋糕、倒香槟、交换戒指等常规仪式,最后在音乐声中退场。

  TIPS:西式婚礼也可以选择延续仪式——许愿树。小女孩在森林里碰见了一位白胡子老伯伯,老伯伯给了小女孩三样礼物,一棵树苗、一包麦种和一瓶水,他说,当有一天小树苗长大、麦子成熟的时候,小女孩就会遇见自己心爱的人,达成自己的愿望,成为世界上最幸福、最美丽的新娘,而麦秆从头到脚长满了麦粒,秆有多长,穗就有多长,她的幸福就有多永久……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