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 正文

青年创业 申请20万元拍“婚礼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35  扬子晚报

  为了扶持青年就业创业,团市委联合南京商会投资担保公司共同成立了“青年创业千万基金”,不过创业青年想把这笔钱拿到手可没那么容易,在团市委举行的现场评审会上,申请人不仅要阐述项目,还要回答评委提问。评审会结束后,南京青年创业基金管理办公室将根据评审情况,对部分项目作实地考察,并综合现场评审和实地考察情况,最终确定南京市首批青年创业基金的拟发放名单。

  近百项目入围17个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青年创业千万基金”成立后,团市委就组织开展了南京青年千万创业基金申请活动。基金管理办公室收到基金申请项目近百个,通过初评,入围本次评审会的项目共有17个,涉及网络、医药、生物工程、农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

  在现场评审中,由青年企业家代表、创业小额贷款专家、创业培训导师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了基金评审委员会,对入围项目一一“过关”,申请人不仅要进行现场的项目阐述,还要回答评审委员的各种问题。

  婚礼爱情电影将成时尚

  从南方摄影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秦岩、李鹏、林华明目前经营着一家个性婚礼策划公司。他们在经营中发现,很多人都有一个明星梦,而新人们更希望婚礼当天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于是他们想到了为每对新人策划一部爱情电影。电影片长在5至8分钟,婚礼现场进行播放。他准备申请20万元的基金。

  李鹏告诉记者,从去年推出的情况看,效果不错,他们已经拍了50多部。随着知晓率的提高,预计到明年可拍摄500部。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市场目前还是空白,南京每年结婚新人超过3万对,市场份额近1亿。

  评审提问:现在很多新人举办婚礼的时候都会播放一个短片,有人物,有场景,有音乐,既然已经有人在做,“爱情电影”的竞争力在哪里?

  现场回答:现在很多婚礼现场播放的短片与他们的“爱情电影”不是一个概念,很多短片就是取个外景,新人牵手走一走,非常简单。而“爱情电影”事前要和新人充分沟通,还要依据新人爱情故事编写剧本,电影里不仅有真实的故事,同时还要进行艺术加工。“我们更多的是在卖创意。”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征得评审同意后,秦岩在现场播放起了一部“爱情电影”,这部电影以《笑傲江湖》为蓝本,风格、字幕、配乐完全一致,只不过主角换成了新郎新娘,还加上了“恶搞”的成分,播放过程中现场笑声不断。更有意思的是,秦岩还在现场拿到一份订单——一位评审当即为他联系了一对即将结婚的新人。

  本报记者 薛 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