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三步曲:婚纱照省钱大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1:36  莎啦婚嫁

  从签单、拍摄和选片三个步骤全程为你量身定制最全面的省钱方案,轻松三大步,帮你省钱省到家。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第一步:签单要理性

  做出合理预算,选择婚纱影楼和工作室

  你需要为自己的婚礼做一个预算,并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档次。一般情况下,婚纱照的费用从两千元到一万元以上不尽相同,大多数人会选择三千元到六千元的消费档次,其实在做婚纱照预算之时,你首先应当明确自己希望得到如何效果的婚纱照,因为不同风格、不同流程的婚纱照价格自然大不相同。

  活动天天有,签单有技巧

  实际上,大部分影楼的活动就象商场打折一样,月月有、周周有、天天都有有。所以你不要被影楼大肆宣传的优惠活动所诱惑,尤其是当服务小姐说今天恰巧是活动的最后一天时,你一定要冷静思考,不要相信自己的运气那么好,多逛几家,货比三家才能心理有底。

  小妙招:当你决定选择某家婚纱影楼或是摄影工作室时,千万不要着急缴纳定金,影楼天天都有优惠,所谓放长线钓大鱼,你可以先同影楼的服务小姐保持联系,没两天她就会主动给你打电话告诉你可以给你更多的优惠,如果你再拖她一两天,给你的赠品又会增加一两样。

  避开消费陷阱,深思熟虑后再交定金

  在很多活动上,婚纱影楼和工作室会用巨大的优惠吸引准新人签单,并以交纳定金作为合作的前提,此时你一定要为自己争取更多的优惠,比如说服装可以免费升级,免费赠送安瓶等等,同时你也可以用放弃套系中的大片来换取版权的方式来追加底片,因为同样尺寸的大片,你自己去冲印社冲洗肯定要比影楼便宜得多。总之你要取保你能争取到的权利都在合同中体现了再交定金。

  聪明新娘三大问

  1、化妆、造型 :化妆、造型的费用是包含在整体费用里的还是另外收费,如另收费,参考收费标准是多少;安瓶、卸妆后用的护肤品、指甲油、假发、鲜花、隐形吊带、发卡等物品是否包含在化妆、造型服务里。

  2、服装、道具 :服装、道具的费用是包含在整体费用里的还是另外收费,如另收费,参考收费标准是多少 ;婚纱礼服都有什么款式和尺码,是否有等级差别;影楼提供的婚纱礼服属于什么等级,是否可以随意选择礼服, 是否有整组手套,饰品(项链,头纱)等等, 何种情况下会加价,参考费用是多少;外景拍摄婚纱可否下水,拍摄过后,是否需要付清洗费, 如果选定的礼服在取件之前已经污浊,那么影楼方面如何处理, 如果拍摄当天找不到前期约定的婚纱礼服又要如何处理;服装、道具的使用有何限制,何种情况下会加价。

  3、额外费用 :如遇雨天或其他恶劣天气,另选拍摄日期是否要加价,如果后期需要补拍造成的车费、中午餐费等有何参考价格标准;如果后期选片时多选了几张,事先询问多选片子的参考价格。

  温馨提示:影楼的服务小姐签下单子都是有提成的,根据每家的规矩不同,其实提成可能只是整体的1/10也可能不到,即使这样,他们的收入也很可观。所以每个服务小姐对于见到的每个客户都会使用浑身解数,直到你交付定金为止,不要听他们信誓旦旦说什么不愿意照的话,订金完全可以退这种话,这时候请大家一定要坚持住,千万不要战线不坚定,一定要选择好再下定单。通常情况,这个钱真的很难退返。

  签订合同,保障权益

  很多人都有签订合同的意识,莎啦婚嫁在这里给你提个醒,现在很多影楼都使用自己制定的合同,其中的很多项目和条款都是有偏向也影楼的倾向,此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将你和影楼协商好的项目,比如杜绝二次消费的内容在合同中注明。另外一定就是要写明纠纷的解决和赔偿的细则。保障自己的权益就是最省钱的做法。

  第二步:拍摄过程中拒绝二次消费

  拍摄过程中是很多影楼设置消费陷阱的重要环节,比如说告诉你选择的价位是档次很低的,配套的婚纱和配饰都比较老旧,若要增加新款需额外加钱,价格在500元-1000元不等;化妆师会抱怨你和新郎的皮肤极差,完全无法上妆,必须使用定妆水,每支100元,两人共需8支;摄影师还会说你戴新娘花环,一枝鲜花50元,并指责你的文胸不合格,需另买玻璃挺,价格为600元,并虚情假意说可以给你打5折……面对这些软磨硬缠,最好的办法就是挂下脸来,一概拒绝,多做准备,让影楼设置的陷阱无处下手。

  拒绝隐形消费3大招

  1、拒绝安瓶。安瓶是一种瞬间美容液,它可以让皮肤在很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状态,但是很多MM都不懂有没有副作用,而且安瓶价格较贵,是影楼牟利的手段,建议准新娘拒绝使用,如果你一定要使用安瓶的话,莎啦婚嫁建议你自己提前准备,你可以在头一天晚上在家做一些美容护理,如面膜、眼贴等,以便第二天皮肤保持良好的状态。

  拍摄当天起来用洗面奶仔细洗好脸之后,上润肤保湿水,然后再上护肤隔离霜。因为到了婚纱店虽然这里东西都有,但是,店里买的这些并不是针对你的皮肤而且大家都用,会叫你感觉不卫生,从而影响心情。

  2、不要加钱换高档服装。婚纱照最有意义的部分是新人本身的情感在话民众的真情流露,服装只是其中其装饰作用的很小的一部分,而且高档(尤其是材料好)的服装作用并不明显,加钱换高档婚纱显然是隐形消费的陷阱,如果你想在照片中多体现几套服装的话,建议你自己预先带几套婚纱和配饰,一般摄影器材城的婚纱都在二三百元,北京攻略和动物园一带的精致配饰也不超过百元,拍摄出来的效果可以以假乱真。

  3、道具首饰都要有备而来。摄影过程中能用到的指甲油、假发、假睫毛、粉扑、内衣、隐形眼镜、发饰、鲜花(拍照的捧花、做花环、腕花、肩花、首饰等物品,如果在合同中没有标明是影楼免费提供的话,莎啦婚嫁提醒你自己准备,这样就可以避免拍摄过程中任人宰割了。

  第三步:选片有技巧

  后期婚纱照选片入册是影楼增加收入的重要环节。有种种方式让你大把掏银子,保持冷静的头脑是少花钱的保证。

  不要吝惜删片

  最可怕的一项开支是最后的选照片。你拍摄的这套婚纱照在定套系的时候小姐就会告诉你,譬如这套婚纱照我们会帮你拍200张,选出40张做成像册。其他的照片你喜欢的话可以加钱买。算一下,如果一张需要40元购买,200-40=160张,你就必须花掉6400元。因此果断删片是很必要的,尤其是第一感觉不好的片子。不用担心不够入册,影楼照的照片够你“狠心”筛选3次的。选婚纱照时不要受影楼人员的干扰,只选自己认为好的。往往在你删除到一定程度时影楼人员会夸赞你的照片多么多么完美,并以种种优惠来诱惑你。比如升级某种像册或者升级某种大片等。要知道,那些所谓的升级物品远没有他们描绘的那么值钱。因此,只建议要你看上的底片,完全可以把升级的内容折成照片。

  灵活应对婚纱照选片时工作人员的推销技巧

  现在大部分影楼都会向你推荐1.4*1.6数码做的三张照片合辑挂在床头,而不建议你用传统的40寸大照。摄影师可能会告诉你说可以用40寸的换这个,只需交个差价就成了。最后算的差价是1700或更多。千万别上当!你只需面露难色,觉得贵,不愿加钱换,摄影师便会悄悄告诉你可以打折。即使你特别喜欢也千万不要表现在脸上,不然会很难讲价的。

  有的影楼会告诉你,买的底片越多,三张照片数码合辑越便宜。删到50张以下,他就会着急了,会以用最低价让你入册的方法来吸引你。一般最低入册是120,他给你报的最低价是80多,听上去挺吸引人的。但算算总价,可能你需要多交4000左右。别冲动!让他再给你多打几个折,直到你觉得不能再低,可以接受了为止。

  还有的影楼销售人员会以新人中好说话的一方为突破口,比如:与先生就是否值得花大价钱买底片算一笔帐。如:“双方生活40年,就是14600天。照片花费10000元的话,每天合1.46元。先生每天只付出1.46元,小姐得到的是美好的回忆和幸福的永恒瞬间,是否值得。”一般来说大家都会不好意思,那么钱包里的钱钱就可能被人家拿走喽。选婚纱照时保持思维清晰,思想清醒。切忌让销售人员牵着鼻子走。

  后期服务DIY,省钱又有创意

  后期的很多服务项目都可以DIY,或是在网上照专业店铺来制作,其花费要比影楼的价格省很多。比如说放大照,你可以找专业的彩扩店冲洗,一项就能省300—400元 ;再比如说相框,现在流行皮制的、水晶的,莎啦婚嫁建议你:油画框、水晶、拉米娜的之类的服务要尽量避免在影楼做,现在有很多专业的店铺都能帮你制作完美的相册,相对于影楼的暴力,在这项上你又可以省去一笔钱。

  (莎啦婚嫁网 编辑:王磊)

美容吧】 【护肤吧】 【内衣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