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理财高手:婚礼省钱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2:45  新浪女性论坛

  结婚花钱的地方实在太多,为了让自己的婚礼完美,新人们向来很舍得。其实只要你精打细算,该完美的婚礼照样很完美。文/天明

  组团购买婚庆用品

  黄小姐结婚时正好赶上结婚热潮,办理婚庆的各项费用也随之水涨船高,为了对付高额的付出,聪明的她想出了不少高招。

  黄小姐觉得,在办婚礼的花销中,婚庆现场布置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婚庆公司用来布置现场的用品价格实际并没有多少,且可以反复利用,可出租给新人一次却要上千元。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黄小姐在网上召集了不少准备结婚的新人,想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在一起组团购来买各种婚庆用品,钱由大家均摊。而且,每对新人使用过后再让给下一对,最后大家都可以办完婚礼,还可以将这些用品再卖给一些小婚庆公司,至少也能赚回原价的80%。而且一套流程下来,加入团购的新人越多,大家节省的费用就越多。

  点评:

  目前,新人现场布置平均花销在数千元甚至上万元,这样下来,每人均摊可能只有几百元,十分划算。

  自购婚纱再卖出去

  在婚庆中的另一处“大头钱”就是婚纱,首先,新人拍个婚纱照之所以动辄三四千元,主要是因为你穿了人家的婚纱,其次,典礼上一两千元租来的婚纱,新娘仅穿着溜达一趟也就用完了。

  因此,准备结婚的张小姐不再租用婚纱,而是自己购买婚纱,自己找摄影师拍婚纱照、办典礼,婚礼过后还可以将婚纱再卖给影楼或小婚纱店。这样下来,张小姐只付出了1000多元购买婚纱的费用和几百元照相费,不必花五六千元了。

  点评:

  这种自购婚纱再出售的方法,其实比租婚纱还要划算。而且还可以穿别人没穿过的新婚纱,如果实在是很喜欢,还可以收藏下来。值得一试。

  在酒店举行夜晚婚礼

  由于办婚宴的人多,而酒店又相对紧张,还有一些新人想出了办夜晚婚礼,这样一来又节省了婚车迎亲的过程,首先省掉了婚车这一处“大头钱”,又可以在酒席和婚庆上节省很多费用。

  由于夜晚婚礼让酒店利用上了原本空闲的空间,酒店自然降低夜晚婚宴的价格。据即将准备结婚的胡小姐了解到,在她们当地的一些酒店,夜晚婚宴的价格还不到周末婚宴价格的六成。于是,胡小姐在当地一家四星级大酒店办夜晚婚礼,每桌1000元的婚宴酒店仅收了500多元。而在一些婚庆公司针对夜晚婚礼的服务价格也相当便宜。她的好友谢女士也是在去年6月份办的夜晚婚礼,5000元的服务项目她才花了2000元。

  点评:

  巧打时间差办婚礼,却能省下一大笔开支,而且婚礼质量却并未打折。实在是省钱又方便的好办法。

  答谢宴代替隆重典礼

  至于办婚礼省钱,还有许多方法。方小姐和李先生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是两个新人家分别在不同的城市,但是两人的工作地又在同一城市,三个地方又都有很多亲朋好友,因为典礼只能办一次,异地客人又不好统一,典礼不能保证所有人都参加,他们商量好可以干脆省下高昂的典礼费用去旅游结婚,回来后全部搞答谢宴等等。

  点评:

  这种素婚的形式也是省钱省事的好办法。其实,结婚想省钱,就需要新人多多动脑,相信您还能想出很多既省钱又能把婚礼办好的办法,但有一点是主旨:您的婚礼还是越简单越好。

婚姻吧】 【结婚吧】 【新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