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 正文

新人将婚礼请柬设计成火车票样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新人将婚礼请柬设计成火车票样式(组图)
火车票当婚礼请帖

新人将婚礼请柬设计成火车票样式(组图)
婚礼请帖

  记者 黄海英 摄影 李祥云

  “雷一鸣先生和罗玲小姐的幸福列车马上就要开启,请各位来宾手持‘火车票’准备登车……”昨日中午,厂北路口某酒楼,一场特殊的仪式开始了。奇怪的是,前来的嘉宾人人手里拿着一张火车票!是什么样的仪式需要持火车票出席呢?

  真牛 请柬设计得像火车票

  在现场,记者看到,酒楼的室外墙壁上挂了一幅长21米、宽2.4米的彩色布幕,上面画有一列正在轨道上行驶的列车,列车车身上还标注着“K166”等字样。两位新郎和新娘打扮的人正在一节“车厢”的门口,即酒楼的入口处接待来宾。进入“车厢”后,地上的红地毯换做了印有“铁轨”的深色地毯,上面撒满了玫瑰花瓣,直通向婚礼的主舞台。

  中午11时多,来宾们先后到达婚礼现场,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张“火车票”,仔细一看,这可不是普通的火车票,而是新郎雷一鸣为婚礼专门设计制作的请柬。请柬有一张明信片大小,被设计成“火车票”样式,正面“百年好合”的红底上印有“雷一鸣”至“罗玲”和“K166次”等几个黑体大字,主要内容是恭请来宾前往“厂北路口**豆花庄”参加两人的婚礼,并且“限乘当日当次车,在一日内到有效”。

  纳闷  收到请柬以为“开玩笑”

  “太牛了,简直就是个牛人。”新郎的好友杨先生拿着请柬对雷一鸣竖起大拇指。“一开始我还以为他跟我开玩笑。”杨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收到雷一鸣托人送来的请柬,一看不打紧,看了吓一跳,“结婚这事儿能开玩笑嘛?”杨先生赶紧给雷一鸣打了个电话才知道,这不是“玩笑”,请柬还是他亲自设计的,“太有创意了。”杨先生说,之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请柬,后来还回家仔细地研究了一番,总算弄明白了那些数字“暗语”的意思,“以后我结婚,就请他来做专职策划。”

  和杨先生一样,当新娘罗玲把请柬带到办公室一一发给同事时,同事们无不议论纷纷,都称“有点意思”,而且这个消息10分钟内便传遍了整个公司,这张“火车票”可谓无人不晓。记者采访了数位来宾,几乎所有人收到“火车票”的时候都十分惊讶,但一回过神来,又都无不一致大赞雷一鸣的脑瓜子聪明,想象力丰富。不过,让来宾们更大开眼界的还要数新郎官雷一鸣自己给自己主持婚礼。

  稀奇 新郎给自己主持婚礼

  12时20分左右,婚礼即将开始,可众人却又纳闷了,这司仪跑哪儿去了?只见雷一鸣一把拿起话筒就登上舞台开始致欢迎词了,“各位来宾大家好,欢迎参加雷一鸣先生和罗玲小姐的结婚典礼……”“啊?!”新郎官就是主持?众人乐了。

  这位新郎官兼主持人扮演两个角色游刃有余,“下面我将迎接我的太太入场……”放下话筒,雷一鸣换上一捧白玫瑰走下舞台,来到“铁轨”一头的新娘面前,单膝跪地,“我爱你,嫁给我吧!”在众人的热烈掌声中,两人携手踏上“铁轨”。“没有尽头的铁轨象征我们无限的幸福,我们将一起踏上幸福之路。”雷一鸣一边走一边说。

  随后,婚礼上还播放了一段长达20分钟的视频,讲述两人从相识相恋的故事。在视频播放的同时,雷一鸣则手持话筒当起了旁白配音。“婚礼不在于花钱多少,在乎是否有意义和感到幸福。”雷一鸣告诉记者,整场婚礼只花了2000块,很多道具都是他的创意。“我们免费给他提供主持人他都拒绝了。”婚庆公司负责人黄英说,在成都还是头回见到有人自己给自己主持婚礼。

  故事 K166次列车是“红娘”

  “我们是在火车上认识的。”雷一鸣说,婚礼的创意灵感来源于他们的爱情故事。2003年1月11日,在云南大学上大二的雷一鸣准备回成都过年,在k166次昆明开往西安的列车上,他遇到了罗玲。在川师上大二的罗玲当时从峨眉返回学校,走到雷一鸣所在的车厢,并站在他的旁边。性格开朗幽默的雷一鸣对罗玲一见钟情,他主动上前搭讪,并让位给罗玲,两人就这样相识了,并留下电话号码。之后两年,两人聚少离多,只能通过网络和电话联系,毕业后雷一鸣回到成都,罗玲则留在了他身边,两人顺其自然走到一起。“我们从来都没有吵过架。”雷一鸣说,罗玲性格温柔、恬静,相识6年了两人从未红过脸。

  为了纪念初次相识,作为室内设计师的雷一鸣充分发挥想象和创意,“‘火车票’很直观就反映了我们的爱情。”雷一鸣说,“火车票”请柬还有特别的纪念意义,他希望每个拿到它的人都能保存并在再次看到的时候回忆起这一天的开心。

  做图示的文字

  开车时间“2009年4月19日12:00”,即婚礼的举办时间;

  1、“火车票”最下方的防伪编码则由新人相识的日期“20030111”、婚礼的举办日期“20090416”、

  2、雷一鸣的生日“19831013”、罗玲的生日“19820819”、

  3两人领取结婚证的日期“20090206 20090112”(前者阳历,后者农历)

  4“520601314”新郎对新娘的告白:我爱你罗玲一生一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