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情人节的两重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2:18 新浪伊人风采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1

  他们在两个城市,她留校读研,他开始工作。他们每天在MSN约定会面,每个月的电话费账单超过他薪水的一半。

  她最近经常抱怨他不在身边,他暗暗决定,情人节前飞去看她,给她一个惊喜。

  请当地的同学燕燕为自己订了酒店,他先梳洗了一番,然后找了一个花店。

  所有的鲜花都涨价了,他还是选了一个最贵的花篮,六朵蓝色的玫瑰,配了几只勿忘我和情人草。

  他来到宿舍下传达室,等在那里,过往的女生无不侧目,他知自己道捧着一大束花的样子有点傻。

  2

  她的声音由远及近,是两个声音。她和一个男孩子手挽手出现在了拐角处。

  他措手不及的看着他们,呆在那里,一股透彻的寒意从脚下一直弥漫到心口。她把头转向一边,目光投向别处。他冲着他们上前了一步,挡住了去路。

  她的男伴有些恼怒的看着他,他开口问道,“先生,买花么?”

  “多少钱?”他眼前一亮,问道。

  “50”,他控制自己的声线,尽量不让自己发抖。

  “能不能便宜?”他马上追问。

  “哈哈”,他反而笑了,把花往他怀中一送,“你女朋友这么漂亮,总给你,不要钱。”

  他转身离去,没有再理会他俩。

  地铁口处,有一个拉二胡的乞丐,凄婉的奏出“二泉映月”。他掏了一下大衣口袋,正好有十块钱,乞丐对他鞠了一躬,然后说,“这不过是平常的一天”,他楞了一下,难道他有读心术、看出了自己的失落?旋即,他笑了,失落明明写在自己脸上,全世界都能看出来。

  3

  手机铃声响了,“怎么样?见着你女朋友了么?”燕燕的声音。

  “别问了”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燕燕是个女孩子,但是他却一直把她当哥们看待。

  “你还没吃饭吧,不如我们一起吃饭吧”。她懂事的说。

  他们在学校外的麦当劳会合。

  这里已经被中学生模样的小情侣们占满了,音乐非常喧闹。

  她占座位,他去买吃的,他们俩很默契的坐在一起。

  “上学的时候,把来这里当成对自己的奖励。”她微笑着说 “现在不一样了吧,说真的,你算咱们班混的不错的”,他机械的往嘴里塞着薯条,忘了涂番茄酱。

  “在女生中还行吧,别忘了,偶是女生啊。”她一直是一个有点男孩子气的女孩,他第一次发现,她笑的时候,比不笑好看。

  可乐杯子的最后一块冰块被她塞到了嘴里,她说,“走吧”。

  他们并肩走出了餐厅。

  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说再见,他很感激她陪他吃完这顿饭。

  “咱们去学校走走吧”,她提议道。

  他们步行到了操场,2月份的夜晚,温度很低。

  “冷么?”他问道。

  “呵呵,刚才吃的太多,走走减肥”。

  这么善解人意,即使是陪他,也不愿意给他任何压力。他有一点感动。他的鼻子有点酸,他仰起头,不让泪滴下来。

  他们走了很多圈,慢慢两个人一点也不冷了。

  夜深了,他们走出了校门。

  一个卖花的流浪小孩象他推销单只的玫瑰,他买了一朵,送给她。

  她说,“谢谢”,眼睛亮晶晶的。

  “女孩子都喜欢花吧”,他随口问道。

  “是的啊,尤其是我,呵呵,我就是这么浅薄。”

  4

  打了辆车,他把她送回家,她在楼道里向他挥手告别,很像很像《东京爱情故事》里的莉香。

  到了酒店,她的一条短信出现在手机屏幕上。“谢谢你,这样的一个夜晚一直是我读书的时候期待的。”

  他忍了一个晚上的泪水终于滚滚而下,“明天,我用自行车载你去上课。”

  他把头埋在松软的枕头里,他做出了决定,在这里多待几天。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