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可怕的习惯:病毒声讨懒女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34 新浪伊人风采

  3号懒主妇:应酬太多,晚上粗粗刷牙倒头就睡。

  病理后果:引起口臭、牙周炎。

  也许你刷了一辈子牙,却从来没有刷对过牙。长此放纵下去,你的口腔健康会每况愈
下,即使是你最亲密忠实的宠物狗在你早上起床时嗅到你的气味也会惶惶而逃。因为当你沉浸在梦乡时,你的嘴里就像一潭死水,既潮湿又不流通,成为滋生病菌的温床,导致口臭、龋齿和牙周炎等科牙疾病。

  防范要点:正确的刷牙方法。应是“横颤竖刷”,即横向轻轻颤动扫刷,竖向稍稍深入牙缝和牙龈,上下扫刷。

  睡前先喝水或漱口剂。这种速成处方也不失为较好的权宜之计。因为漱口剂可以中和齿菌斑的酸性强度,有效减少病菌的滋生。

  定期做口腔检查或洗牙。及早发现疾病,及早治疗。

  学习口腔卫生知识。如如何刷对牙、如何使用牙线等。

  一旦发现了龋齿赶快去看牙医,由牙医决定是否拔牙或补牙。

  4号懒主妇:水烧开便熄火,时间能抢一分是一分。

  病理后果:肠胃炎或食物中毒。

  刚烧沸的水虽说亚硝酸盐生成极少,但另一种有害物——氯化物(卤带氢和氯仿等)却会增多,如果继续沸腾3分钟,水中亚硝酸盐增加十分缓慢,而氯化物则降至最低点,这样的水才符合卫生标准。再如,人们喜爱的豆浆,由于含有抗胰蛋白酶、皂素、红细胞凝结素等一系列抗营养因子,如果烧开后立即熄火饮用,很可能引起腹泻、腹痛、呕吐等中毒症状,只有继续煮沸5分钟,彻底破坏掉抗营养因子,才会成为既安全又有营养的饮品。

  防范要点:烧够时间。开水烧开3分钟,豆浆烧开5分钟。

[上一页]  [1]  [2]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