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自主性福 自主你的安全系数 > 正文
避孕手册:最广泛使用的避孕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2:16 《时尚健康》

  最广泛使用的避孕方式——宫内节育器 避孕成功率94~99%

  目前,全世界有1亿多妇女用宫内节育器避孕,我国70%以上的育龄女性选择使用宫内节育器。临床数字显示:用此方法避孕的有效率达94~99%左右。

  小小的宫内节育器,怎么就能避孕?

  关于宫内节育器的最初灵感,是远古时代的阿拉伯人。为了避免骆驼怀孕,他们就在骆驼的子宫里放上些石子。结果发现效果很好。简单地说,宫内节育器的避孕原理就相当于那些石子--通过改变宫腔内环境,让受精卵不容易着床而实现避孕目的。

  现在,宫内节育器已经人性化得多,它一般采用防腐塑料或金属制成,有圆形、T字形等多种形态,医生要根据每个人子宫的情况不同选择适合的材质和形态。

  宫内节育器的优势何在?首先,它是一种长效避孕方法,而且操作简单,戴上后避孕效果可达5~10年左右,且不会感到体内异物的存在。另外,宫内节育器不会扰乱和参与身体荷尔蒙的分泌,是一种非常安全的避孕方式。

  哪些人不宜用宫内节育器?生殖器畸形或肿瘤、严重痛经或经量过多、盆腔炎、淋病及严重贫血、心脏病、曾有宫外孕史者等都不宜戴宫内节育器。

  放置宫内节育器有多麻烦?

  首先由医生进行消毒,然后用“送环器”将子宫环(如曼月乐)送入子宫内,退出“送环器”及截短系着子宫环的尼龙线就OK了。放置时通常会有轻微的下腹疼痛。

  一个提醒:刚放置子宫环时,也有怀孕的可能。所以,医生建议在戴环后一至两月内应同时采取其他避孕方式以确保100%安全。

  另外,妇女戴环后的前几个月月经期可能延长2-3天,经量也会稍多。有些人还会感到腹部不适或经期腹痛。这是初期未适应的反应。还有的人会出现经量明显增加,非经期少量出血等症状,都属于正常范围。

  注意事项:选择避孕方式是因人而异的。因为:

  A.人处于不同的时期,其生理状况不同,对避孕的想法、观点也不一样,而各阶段的最佳避孕方式也有差异;

  B.不同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禁忌症、适应症都存在着很大差异。

  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最好与医生协商,找出对自己最有利的一种方式。

  也来说说你最爱的避孕方式>>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健康自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