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正文
三大疾病威胁职业女性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04 北京科技报

  文/罗中云

  最新调查显示——

  3月1日,中国医师协会与北京慈济体检连锁机构联合发布了一项最新“北京职业女性健康调查报告”。

  该报告通过对去年共53545位职业女性的健康体检结果的分析,发现职业女性随着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一些新的生活方式的影响,9成以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健康问题,特别是一些妇科常见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并呈快速增长态势。

  问题一:乳腺增生成为女性最常见疾病

  近年来,女性乳腺增生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病人也更加趋于年轻化,即便是在十几岁的少女中,这种疾病也并不少见。根据北京慈济体检连锁机构负责人韩小红的介绍,在53545位受调查者中,共有16831名女性有乳腺增生问题,占到了全部参检者的31.34%。而在一些地方的调查中,这一比例达到了70%到90%。在这些乳腺增生患者中,如不及时控制,通常会有3%到5%的人会出现乳腺癌。

  乳腺增生的病因大多和人的精神状态及内分泌有关。如果女性体内卵巢分泌的激素量不太正常,或者精神紧张,内分泌失调,睡不好觉、脾气暴躁,这些都会对乳腺产生不良影响。

  另外,滥用药物,饮食结构出现变化,高血压、高血糖等也有可能导致内分泌的紊乱,从而出现乳腺增生症状。

  对于乳腺,也可以进行一些自我检测:平躺或坐下来,用4个手指并拢,平着抚摸自己的乳房,发现问题及时就诊。

  而对于有些乳腺增生患者需要特别注意,一是乳腺增生的时间比较长,二是增生的结节摸上去很多,很明显,三是自己的年龄是在40到60的癌症高发期,四是有家族史的,这些患者病情通常较重,而且恶化的隐患较大。

  因此专家建议,职业女性工作生活压力大,应尽量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不让自己过于疲劳,同时,学着放松心态,自己给自己减轻负担,这样对于预防乳腺增生是很有帮助的。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