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白领当心患“围城高血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20 羊城地铁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忙碌的年轻OL易患高血压(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在第二次

世界大战期间,德国人包围了前苏联的斯大林格勒,城内许多苏联人面对兵临城下的德国人,一夜之间患了高血压。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围城高血压”。从这个典型的事件可以看出,恐惧、紧张、焦虑等心理因素会直接影响到人的血压水平。白领一族普遍生活在巨大的工作生活压力之下,也要谨防“围城高血压”。

  高血压不仅仅是一种躯体疾病,各种心理影响、紧张刺激而引起的情绪反应,可由人体的交感神经为中介引起血压反复升高,也可导致慢性高血压。有关机构对职业与高血压病关系的调查中发现,从事精神高度紧张、责任过重、矛盾较多、户外活动较少职业的人高血压患病率较高,例如,教师、银行职员的发病率为11.8%和7.4%,矿工、体力劳动者则为0.8%和4.2%。而且,近年来年轻人的高血压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有调查资料显示,35岁以下的年轻人大约占了高血压病人的20%,其中很多都是年轻的白领阶层。

 [1] [2]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