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白领当心患“围城高血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20 羊城地铁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白领如何为自己减压?(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对已经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心理状态也直接影响到血压的控制水平。比如很多病人都有这样的体会:脾气越大,血压越高;血压越高,脾气又越大,两者会形成恶性循环。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整天思想负担过重,把注意力过分集中在疾病上,稍有不适就神经过敏,胡乱猜疑,对治疗失去信心等。发现自己有不良心态时,要及时找医生进行咨询,尽可能防微杜渐,及早调整好个人的心态。

  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合理使用降压药的基础上,自我放松也是一种有效的预防高血压和辅助降压的措施。工作压力大的白领一族和高血压患者不妨试试这样的放松方法:每天抽出20分钟时间,在安静的环境中,采取舒适的姿势(坐、站或躺都行),排除杂念,调整好呼吸,采用腹式呼吸,每次呼气时默念“松”字,并逐步将注意力转移至头、胸、背、腹、四肢,使身体各个部位都获得放松。

[上一页] [1] [2]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