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宫颈癌患者“低龄化”令人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2:31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为何花季少女患宫颈癌(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红网)

  不久前,成功饰演林黛玉而成为经典人物、拥有亿万家产的陈晓旭在深圳病逝,掀起了一股妇科检查的热潮。尤其是宫颈癌,已成为继乳腺癌之后的妇科又一大杀手。近几年,世界上宫颈癌的发病率与死亡率均呈下降趋势,但在我国仍居高不下,并存在年轻化趋势。前两年海南省曾报道在已发现宫颈癌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仅16岁。

  情景回放:刚做妈妈10个月转眼却患癌

  28岁的李小姐,刚生完孩子10个月,就发现和丈夫同房后有下身出血、下腹胀痛的现象,刚开始没太重视,只是到附近一

医院就诊,医生当宫颈炎治疗了近2个月,但仍未见好转。于是李小姐来到广州长安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初步诊断为疑似宫颈癌,并安排李小姐进行了“宫颈癌早期检查”,结果竟然真如医生所料,是早期宫颈癌。这么年轻也会患宫颈癌?

  专家开方:

  传统认为,宫颈癌的平均发病年龄为52岁,早期宫颈癌的发病年龄介于40-44岁。但事实上,据广州长安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曹桂杰向记者介绍,近年来年轻女性宫颈癌的发病率明显增加,曾经在海南发现最小的宫颈癌患者年龄仅16岁,“我们住院病人中以30-35岁已婚妇女年龄群较多见,最小的一位患者只有28岁”。

  宫颈癌趋向年轻化是何缘故呢?曹桂杰分析,由于

青春期少女的子宫颈上皮组织尚未发育成熟,比较嫩弱,难以抵挡不良的刺激。特别是在致癌物质的侵袭下,“守门员”失去了职责,就可增加患宫颈癌的危险。

 [1] [2] [3]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