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个简单易行的减肥小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3:59 金羊网-新快报

  当气温一再高攀时,连静坐也不是停止流汗的方法,长久坐着不动,最容易出现的现象是肚子周围渐渐出现“游泳圈”,下半身也臃肿起来,甚至多动一下就气喘如牛。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干脆豁出去,找一些炎夏适合的运动来松解一下僵硬的关节和四肢,而且夏季运动的减肥效果更容易让人满意。

  选择一:游泳

  炎夏若是只能选一项运动的话,相信游泳是最大众化的选择。热风扑面时,潜入清凉的水底绝对是最矛盾但最舒服的组合。而游泳能提高人的呼吸系统功能,提高心血管系统功能,水的浮力还有利于减轻颈椎压力,非常适合颈椎病人。游泳还能使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增高,游完泳后人会感觉精神爽利。禁忌:

  1.忽视安全。不应做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动作或高危险性动作,而且准备运动要做好,谨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2.空腹或刚吃饱就游泳。空腹游泳会使大脑血糖不足,引起头晕眼花、四肢无力、面色苍白及晕倒;刚吃饱会导致胃肠消化功能受影响。因此游泳最好选择在饭后一小时左右。

  3.游泳时间过长。每次游泳时间不宜超过3小时,每游半小时应休息15分钟后再继续游。

  选择二:室内运动

  外面烈日高照,晒着太阳或顶着高温运动实在“顶不顺”,分分钟还可能中暑,不如把运动转移到室内,环境好一点,运动起来热情高一点,后顾之忧也少一点。

  爬楼梯、慢跑、跳舞、健身操都是可以在室内进行的有氧运动,室内游泳还可以避免与酷暑直接接触。要想达到更好的运动效果,不妨关闭冷气或把冷气温度调高。

    禁忌:

  1.不通风环境。有的人将锻炼地点移到室内,为加大流汗量就关闭门窗或不注意通风,而导致室内含氧量下降,出现晕厥,可使用电风扇帮助散热。

  2.锻炼后开空调。锻炼中可能是出了一身淋漓的汗,感觉排了一身的毒,锻炼后也不应忙着吹空调降温,温度过低会使得大量流汗后的身体容易受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