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肥:2个原因让你喝凉水都发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0:42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谁害我们变胖(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瑞丽女性网)

  斤斤计较?当然不是说心眼,而是说身量啦。所以,这一章的主题是来探讨那个对女性而言仿佛是永恒的话题——减肥。

  谁害我们变胖?

  DMI,又称体重指数,是用自己的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亚洲人的正常体重指数是20~22,如果你低于20就是太瘦了,超过22则意味着你超重了,而超过25就属于肥胖。另外女性还有一个腰臀比,女性小于0.85,这也是肥胖。说到减肥我们必须明白一点,减肥不光是为了好看,其实肥胖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危害。所以我们关注减肥更主要的是对健康的关注,希望我们提供的内容能在带给你美的同时也带来健康。

  什么是肥胖的成因呢?除了先天、环境等因素以外,生活习惯也是引发肥胖的原因。有一些人会哀叹说自己是喝水都会胖的人,是不是真的有这种人呢?请教了专家我才知道,原来肥胖分为原发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

  原发性肥胖

  原发性的肥胖占到肥胖人群的百分之九十五,就是说你就是胖子。这其中的一个分支属于单纯性肥胖,单纯性肥胖的孩子长大后比同龄人的肥胖比率要高出18% ~ 42%左右,另一个分支是营养性肥胖,是不断地喂食所造成的。就像那句古话所说:“马不吃夜草不肥,人不吃夜食不胖”,说的就是饮食结构和习惯的问题。

  继发性肥胖

  继发性的肥胖大多是在绝经以后的女性身上发生。每个人体质和内分泌的承受度不一样,肥胖一方面取决于内分泌器官的健康程度和激素水平。另一方面就是合理的饮食结构了。同样体质,你有选择性地去进餐的话,效果也是不一样的。

  想瘦就先瘦手臂

  一个女孩子如果她觉得她自己瘦的时候,她的状态会很好,她愿意被别人看见。有些女孩我们会说她长得很讨巧,就是她的体重可能并不轻,但胳膊很细,看起来会有很瘦的感觉。而一个人的手臂如果粗的话,在视觉上就会觉得她胖。据说如果一个人的手臂比较纤细的话,她看起来的体重会比真正的体重大概少1~1.5公斤左右。所以说想让自己看起来瘦,状态好,先瘦胳膊是聪明的做法。

  通常来说上臂分内侧和外侧,内侧相对来说组织比较松驰,如果这个松弛很严重,风吹来像旗帜一样晃荡,那就是我们所说的“蝴蝶袖”了,这个是挺不好看的。所以我们瘦手臂一是治粗,二是治松。

  现在,检查一下你的手臂内侧,如果它比较胀的话,通常是水分比较多,我们可以通过加强静脉循环、淋巴回流使肌肉收缩,你不妨试试按摩。

  正确的瘦臂按摩

  把减肥产品放在手臂上肥胖的地方。

  在水性肥胖的地方稍微揉一下,然后往下顺着静脉回流的方向和淋巴回流的方向推,等于把水分排泄到腋窝去。手臂松弛是胶原纤维受到了影响,所以我们需要先帮助它引流,提升流速然后再收紧。

  除了局部,我们还要关注全身。比如多食用一些具有抗氧化作用的食品,不要喝太多含有色素的饮料等会增加肾脏负担的东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