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性每月存在两个最佳减肥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女性每月存在两个最佳减肥时期(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芭莎)

  “我已经瘦了4公斤了!1个半月内只要稍稍注意就OK!”网友小Z与人分享自己的“生理周期减肥”经验。医学专家也认为,一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至少有两个阶段处于最佳的减肥时期,减肥效果可立竿见影!

  不减期

  月经第1-6天(低温期)

  身体特点:代谢缓慢、容易水肿、心情烦躁、郁闷、不专心,体重停滞或攀升。

  减肥计划:不减肥,要保暖。此时是女性经期、低温期,因此不建议在此期间进行减肥,建议在经期保暖身体,最好是能每天散步20-30分钟。

  速减期

  第7-14天(低温期)

  身体特点:代谢增快、消化功能佳、精神稳定、心情愉快、肤质细腻光滑。

  减肥计划:严格减肥,效果最好。此时是代谢的最佳时期,女性身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相对比较旺盛,皮肤会变得光滑滋润,减肥会更有效果。

  缓减期

  第15-21天(高温期)

  身体特点:体温逐渐上升,代谢不错,食欲渐增,营养吸收好。

  减肥计划:继续减肥,同时巩固。由于此时期是双重时期——代谢快,吸收也快。卵巢将进行排卵,这个时候身体内的激素水平恢复相对平衡状态,效果会比速减期慢一些。因此此时的饮食习惯要特别注意,巩固减肥效果最重要,否则会反弹,可少食多餐,最好能搭配运动。

  停止期

  第22-28天(高温期)

  身体特点:身体浮肿、体重上升,情绪不稳定、易怒,皮肤变得油腻,易生长粉刺痘痘,有便秘情况。

  减肥计划:减重效果停滞,须巩固效果。由于受到黄体素的影响,皮肤会变得油腻,身体容易水肿,体重开始停滞,而且食欲大增,情绪也不稳定。此时应吃清淡食物、多喝水,选择缓和的运动,巩固之前的减肥效果。

  禁忌人群:慢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患者、心肺功能不佳者、肾脏病人等。(新快报记者/梁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