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肥:睡觉是第一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46 现代护理报

睡眠是减肥头等大事(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坚持锻炼身体、饮食完全遵循减肥食谱而体重却依然雷打不动?先不要绝望,因为这很可能都是睡眠惹的祸!如果想要减肥成功,你必须要做好的一件事就是睡一个好觉。

  睡眠不足导致过量饮食

  研究员从几个独立的研究中发现了几种可以影响饮食行为的荷尔蒙,而这些荷尔蒙与睡眠时间也有联系。有两种荷尔蒙与食欲相关。一种是生长素,这种荷尔蒙负责让我们感到饥饿;另一种是瘦素,它会告诉我们的大脑什么时候饥饿的感觉应该停止。当你缺乏睡眠时,身体的瘦素水平下降而生长素水平上升。直接的结果就是:你更加渴望吃东西但不会感到饱。

  他们还发现了另一个事实:缺乏睡眠的人会倾向于选择更多的零食,主要是高热量的糖果、高盐分食品及淀粉食品,这些都是在长期内导致体重增加的元凶。

  减肥的最优睡眠时间

  大多数人每晚需要7到9小时的睡眠时间。有的人需要多一点,有的人需要少一点,但实际上很少人只睡7小时就足够了。怎么样才能知道你真正需要多少睡眠时间呢?专家推荐的方法是在几天之内随心所欲地睡足觉。让你的睡眠时间稳定下来,然后你就会发现每天都会在相同的时间醒来,偏差应该在15分钟之内。一旦你知道了你需要多少小时的睡眠时间,就应该开始养成固定的睡眠习惯。每天晚上准时上床,做好睡觉的准备。

  充足的睡眠+运动+健康饮食=减肥

  说到这里,你千万不要以为每晚多睡几个小时就能够解决减肥问题了。运动和健康饮食依然是减肥的重要环节。值得一提的是,现代人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的同时,睡眠时间也越来越少。这样,缺乏睡眠很快就会成为肥胖的风险因素了。据统计,有60%的美国人超重并且63%的人每晚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有趣的是,超重的人当中很多都没有充足的睡眠。

  还有一个事实是非常清晰的,当你的身体渴望睡眠的时候,它也就不会渴望食物了。(艺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